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2012年自主乘用车企销量 SUV增长40.2%

2013年01月17日 19:15 来源:盖世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2012年,我国自主品牌乘用车(不含微客,下同)销量共计424.68万辆,同比增长6.7%,增速略低于国产外资品牌(8.3%),市场份额略降0.3个百分点至32.2%。其中,SUV成为自主品牌救命草。在各类乘用车市场中,2012年自主SUV销量增长40.2%,轿车销量仅增0.7%,而MPV销量微降0.7%。

2012年自主乘用车企销量 SUV增长40.2%

2012年第四季度自主品牌表现出色 各月销量增幅均近20%

从各月数据来看,自主品牌在第四季度表现出色,各月销量均实现近20%的增长,同时增幅也远高于外资品牌。其销量快速增长的原因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10至12月有着国庆假期、广州车展和年底冲量等利好因素影响;二是因钓鱼岛事件影响,日系车销量骤降,自主从中受益;三是自主车企近年在研发上大力投入,成效初显,上市新车数量明显增多。

长城东风集团销量增长较快 奇瑞一汽集团大幅下滑

自主乘用车企业中,2012年销量前五企业依次是奇瑞、吉利、长城、比亚迪一汽集团。与2011年相比,吉利超过比亚迪,排名上升一位至第二;长城超过一汽集团和比亚迪,排名由第五升至第三;而比亚迪和一汽集团排名则分别由第二位、第四位降至第四位、第五位。

2012年自主乘用车企销量 SUV增长40.2%

这五家企业中,长城销量增长最快,2012年销量同比增长33.5%至48.74万辆。其原因主要得益于其SUV销量的高增长,在新车哈弗H6、M4销量的带动下,2012年长城汽车SUV销量高增71.0%至28.12万辆,在整个SUV市场中销量稳居榜首。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