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欧盟敦促成员国减排 力求解决环境污染

2013年01月29日 15:21 来源:中国质量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据外电报道,欧盟日前已敦促27个成员国尽可能减少柴油发动机排放,以解决该地区的空气污染问题。

2012年,世界卫生组织指出,柴油发动机排放烟雾或与人类罹患癌症和心血管疾病有密切关系。这一论断在柴油发动机大行其道的欧盟地区获得广泛关注。

此外,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欧盟成员国中的很多国家,并未对上世纪90年代发布的空气污染标准给予足够重视。这也是欧盟2013年将陆续采取多种途径改善空气质量的原因。虽然欧盟方面将尽可能地限制新车柴油发动机尾气排放,不过政策制定者还是希望针对所有柴油车(无论发动机排量大小和使用年限),实施更为严格的年度排放测试。

据悉,柴油车在欧洲地区十分受欢迎,10多年来欧洲国家政府在消费环节直接或间接对柴油车给予补贴。在法国,柴油燃料税比无铅汽油低很多,每升价格甚至比低等级汽油最高可低0.2欧元。在当地市场,约80%的新车(轿车和轻型商用车)采用柴油发动机。

为了解决污染问题,欧洲环境机构(EEA)已要求欧盟国家停止对柴油发动机的任何补贴。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