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戴姆勒入股北汽股份 北汽控股北京奔驰

2013年02月01日 22:15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2月1日,北京)今日,戴姆勒与北汽集团高层在德国斯图加特签署了战略协议。据双方达成的协议,戴姆勒将入资北汽股份,通过购入增发股份持有北汽股份12%的股权。北汽股份在双方合资企业北京奔驰的股权增至51%,为其上市做准备。戴姆勒在双方合资销售公司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股份将增至51%。

戴姆勒入股北汽股份 北汽控股北京奔驰

戴姆勒董事会主席兼梅赛德斯-奔驰总裁蔡澈北京汽车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先生

北汽股份是北汽集团旗下负责乘用车业务的子公司。在北汽股份上市计划实施之前,戴姆勒与北汽集团双方决定就此战略性合作达成一致意向。除上述入股协议外,双方达成的协议还包括戴姆勒股份公司将获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中的两个席位。

戴姆勒入股北汽股份 北汽控股北京奔驰

左起:戴姆勒分管中国事务董事会成员唐仕凯先生、戴姆勒负责财务控管董事会成员Bodo Uebber先生、戴姆勒董事会主席蔡澈博士、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先生、北汽集团代总经理张夕勇先生以及北汽集团首席财务官马传骐先生

戴姆勒股份公司入股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事宜最终将有待于政府部门的批准,该交易预计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完成。

戴姆勒董事会主席蔡澈博士表示:“戴姆勒此次入股北汽股份体现了彼此之间的信任与合作关系上升到了全新高度,突显了两家公司携手共创未来的长期承诺。这一重要举措得以确保合作双方共同积极地致力于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先生表示:“北汽与戴姆勒的合作已经迈入了一个最良好的时期,更深层次的合作符合双方的利益和发展。戴姆勒持股北汽股份将有利于在资金、技术、管理、品牌等各个方面促进北汽自主品牌的快速发展,同时也将提升奔驰品牌在中国市场的表现。”

戴姆勒股份公司首席财务官Bodo Uebber表示,“此次投资举措使戴姆勒成为了首家入股中国本土汽车制造商的外资汽车企业。同时,这一决定也展现出我们对合作伙伴上市计划的全力支持,北汽股份的上市将进一步增强其市场竞争力。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