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汽车梦:将无人驾驶技术投放乘用车市场

2013年02月05日 09:40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汽车梦:将无人驾驶技术投放乘用车市场

汽车梦:将无人驾驶技术投放乘用车市场梦想家:凤凰汽车 张思思

我有一个汽车梦:汽车无人驾驶技术

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汽车类技术都已经在研发阶段,我梦想着有一天可以无人驾驶汽车,穿梭在大街小巷里,假设天气不好下雨了,车子可以自动开到我面前等。另外一种假设,下班时段遇到堵车的情况,可以坐在车内听着音乐休息片刻。在无人驾驶功能的实现无疑可以帮我们解决很多难题。

奥迪将把无人驾驶技术运用到A8上

奥迪公司一直是无人驾驶技术领域的领头羊。但是,奥迪的先进无人驾驶技术并未应用到奥迪的销售车型中,这种窘境将发生变化,奥迪计划在2016款A8上使用无人驾驶技术。

汽车梦:将无人驾驶技术投放乘用车市场

奥迪已经在此前举行的电子消费展(CES)中展示了先进的无人驾驶技术。这些技术包括自动泊车系统和自动领航系统。

奥迪的无人驾驶系统将使用两个雷达探测器、八个高速传感器和一个广角摄像机来操控汽车。搭载奥迪无人驾驶系统的车型可以在交通拥挤的城市中起、停自如,转向操作也十分灵活。在高速行驶中,能够及时根据前方车距来调整自己的速度。当前方出现险情时,奥迪无人驾驶车型能够反应非常迅速的及时刹车。

谷歌的无人驾驶汽车

谷歌公司对丰田普锐斯进行改装,增加了摄像头、雷达、激光测距仪以及数据详细的地图,使之成为自动驾驶车辆。该车还设有失效保护功能,只要驾驶员踩下刹车或是抓握方向盘,就能完成接管车辆的操作。

该公司的项目经理克里斯•厄姆森认为,谷歌作为一家越来越关注并涉足汽车行业的技术公司,必须要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引领潮流,但随之而来的是更大得责任。虽然要加快研发,但是依然需要适当的严谨以及足够的安全意识。厄姆森还指出,根据2011年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报告,美国人的平均上下班花费的时间约为25分钟,其中76%的人独自驾车上下班。这一项目能够帮助那些自身不能驾驶汽车的人,通过使用自动驾驶汽车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

厄姆森最后谈到:“我们的着眼点在于未来将没有什么事情能影响人们去驾驭汽车的能力,如果我们还在谈论驾驶技术的问题,那么就背离了我们的初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