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北京春节高速路日均客流94.6万 创新高

2013年02月09日 09:1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黄海蕾 0人参与 0条评论

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受春节高速免费通行政策影响,本市高速路交通量较去年同期增长25.7%。日均客流达到94.6万车次。其中,京藏、京承、京港澳、京开、机场和京通快速等6条高速压力较大,预计这6条高速的客流量将占本市所有高速客流七成。

市交通委表示,今年春节期间交通重点日为2月9日(除夕)、14日(初五)和15日(初六)3天。

从整个假期的走势来看,2月9日为免费通行首日,诱增作用较为明显,相对往年除夕交通量预计会有25%左右的增幅,其中凌晨1点左右,以及上午8点至11点将迎来两个客流高峰。大年初一,万家团圆,出行需求降低,交通量会有明显下降,达到最低位。2月11日至13日(初二至初四),随着京郊短途旅游客流的增加,交通量将逐日回升,预计京北方向相对压力较大。2月14日(初五)返京客流将明显增多,与短途旅游客流叠加,交通量将有明显增长。2月15日(初六)将出现返程高峰,交通量将达到整个假期的最高值。

据市交通委介绍,春节期间,交通需求较大的高速公路预计有6条,包括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港澳高速、京开高速、机场高速和京通快速。预计上述6条高速的交通量分担率合计将达到70%。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春节,京藏、京港澳、京开、京通、机场、京承日均交通量,将分别有15.3%、22.2%、31.4%、30.0%、15.4%、20.0%左右的增幅。

据了解,初一至初五受京郊短途客流影响,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港澳高速交通压力相对较大,初五至节后一周进京方向压力相对较大。假期期间,出京方向9:00-12:00交通压力相对较大,进京方向16:00-19:00交通压力相对较大。

■易拥堵路段

京藏高速

北京市西北方向的重要旅游线路和过境通道。交通压力较大路段:出京方向马甸桥至北沙滩桥段;进京方向北安河至上清桥段。

京港澳高速

连接北京市西南部各城镇,是重要的过境及旅游通道。交通压力较大路段:出京方向西道口至五环段、琉璃河至市界段;进京方向西道口至岳各庄桥段。

京开高速

连接京南地区,河北段贯通后,其过境通道功能日益凸显。交通压力较大路段:出京方向榆垡至市界段;进京方向黄垡桥至黄村。

京通快速

市内通往通州区的重要城区快速通道,连接通燕高速,节假日走亲访友的交通需求较大。预计大望桥至八里桥路段,西马庄收费站交通压力大。

机场高速

受免通政策影响不大,预计假期内交通状态与往年基本一致,总体保持相对平稳。交通压力较大路段:出京方向五元桥至北皋路段;进京方向温榆河至五元桥段。

京承高速

交通压力较大的路段:出京方向望和桥至吉祥寺桥段;进京方向吉祥寺至来广营桥段。另外,宽沟站、怀柔站、密云站,可能出现短时局部交通压力相对较大状况。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