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东风欲出价约22亿元收购菲斯克85%股份

2013年02月16日 10:1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苏瑞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2月16日,北京)据国外媒体报道,东风汽车集团欲出价约合22亿元购买美国菲斯克汽车公司(Fisker Automotive)85%的股份。该人士表示,东风汽车集团若收购成功,将有望将带领深陷资金危机中的菲斯克重新走上正轨。凤凰汽车连线东风汽车集团,由于该人士还在休假尚未就此置评。

据了解,东风目前是菲斯克的主要竞购者之一。菲斯克汽车也在对来自东风汽车等多数控股权收购要约作出考量。消息人士表示,如果菲斯克接受东风汽车的要约并完成交易,那么后者可能最终会将菲斯克的生产转到中国。

菲斯克发言人罗杰尔-奥米舍尔(Roger Ormisher)发表电子邮件声明称:“公司已经收到了来自多个国家的多个意向方所提交的详细要约,目前公司正在对这些要约进行评估”。1月31日,万向美国总裁倪频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有兴趣为菲斯克提供援助,以任何我们可能的方式。”不过其拒绝透露万向是否会向菲斯克注资。

随着菲斯克汽车电池供应商美国A123系统公司申请破产保护后,菲斯克汽车曾在一段时间内暂停生产。为恢复生产,菲斯克汽车向美国能源部贷款两亿美元。上周,菲斯科宣布将于近日重新开始生产汽车。

东风欲出价约22亿元收购菲斯克85%股份

业界人士指出,与东风汽车合作将加速菲斯克汽车的复苏进程。作为一家生产豪华电动车的汽车生产企业,公司于2005年成立,起初主要业务是为顾客提供专门手工打造的超级跑车,如今以制造豪华混合动力跑车为发展方向,并将于2009年推出自己的首款混合动力量产车型Karma,Karma售价大约在人民币62万元左右。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