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标致雪铁龙2012年净亏损达50.1亿欧元

2013年02月16日 10:24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明 0人参与 0条评论

法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集团13日公布的财报显示,由于欧洲汽车市场受债务危机冲击而大幅萎缩,该集团2012年亏损创历史新高,资产严重缩水。

财报显示,标致雪铁龙2012年销售额为554.46亿欧元(约合748亿美元),比前一年下降5.2%;净亏损达50.1亿欧元(约合67.6亿美元),而2011年则实现净利润5.88亿欧元(约合7.9亿美元)。

根据财报,标致雪铁龙汽车部门经营亏损15.04亿欧元(约合20亿美元),亏损额远高于2011年的9200万欧元(约合1.2亿美元)。标致雪铁龙总裁菲利普·瓦兰表示,集团2012年业绩反映了欧洲汽车工业环境严重恶化。

2012年7月,标致雪铁龙公布了一项新的重组方案,具体措施包括裁减法国本土工作岗位、关闭巴黎附近的奥尔奈组装厂,出售资产、节约成本、减少库存等。瓦兰表示,集团采取了一系列“艰难但必要的”措施来重整旗鼓,2012年2月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组建的战略联盟有望帮助集团复兴。

标致雪铁龙预计欧洲汽车市场2013年将继续萎缩3%至5%,中国汽车市场将增长8%,拉美增长2%,俄罗斯增长2%。该集团还表示,旗下两大汽车品牌标致与雪铁龙将加强重新定位:标致将走高端化路线,雪铁龙进一步区分高端的DS系列和普通的C系列。

标致雪铁龙是欧洲仅次于德国大众的第二大汽车制造商,生产和销售主要集中在欧洲地区。由于受欧洲汽车市场萎缩等因素影响,该集团2012年全球汽车和零配件销量下降16.5%。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