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丰田章男:日元汇率过高的现状将被调整

2013年02月16日 11:5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姜茹楠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15日报道,日本汽车工业会会长丰田章男于15日的记者见面会中表示,“看现在的日元汇率,日元过度升值有可能会被调整过来。”

现在的日元汇率是1美元兑换92至93日元。汽车业作为出口产业,自去年11月以后,由于政府调整日元汇率的升高,所以汽车业的业绩一直上不去。丰田章男会长表示,去年汽车企业业绩好转是第四季度开始的,所以今年一年将会呈现何种趋势还不明显,因此,现在就放松下来为时尚早。

安倍晋三首相要求经济界内业绩有所改善的企业上调工资。对此,丰田章男会长表示,由于日本春季停工刚刚开始,现在就工资问题,雇佣双方正在进行进一步的讨论,所以对于上调工资的问题,还不能给出明确的答复。

日本汽车工会表示,2013年日本国内的新车销售量将有可能同比减少11.7%,减少为474万台。对此,丰田章男会长讲到,“由于环保车补助金制度的废除,购买汽车的顾客减少,所以今年业绩将难以超越去年。”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