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雪佛兰全新SUV科帕奇 与新科鲁兹同平台

2013年02月18日 07:08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雪佛兰全新SUV科帕奇 与新科鲁兹同平台

通用汽车为进一步降低研发制造成本,其已计划缩减旗下平台数量。近日据海外媒体报道,通用将推出D2XX平台以整合现有平台,这样的话,未来雪佛兰旗下全新帕奇与科鲁兹将基于相同平台进行开发。

通用将推全新紧凑车平台 整合旗下平台

雪佛兰全新SUV科帕奇 与新科鲁兹同平台

目前通用汽车旗下平台拥有Delta II和Theta平台,其中Delta II平台用于生产紧凑级两厢/三厢轿车,基于此平台投产的车型包括别克英朗、雪佛兰科鲁兹等。而通用Theta平台是通用旗下中型SUV车型平台,主要用于生产科帕奇等SUV车型。根据通用方面的计划,2014年其将推出全新平台D2XX用以整合现有Delta II紧凑车平台和Theta平台。

雪佛兰全新SUV科帕奇 与新科鲁兹同平台

在推出全新平台后,目前基于Delta II和Theta平台所开发的车型均将在D2XX平台进行开发,这也意味着更多车型将会在零部件采购和动力总成方面实现共通。据了解,D2XX平台首款量产车型将是全新一代科鲁兹,而其有望于2014年正式推出,之后将有多款车型陆续基于此平台进行开发。

新科帕奇或搭8速变速器 轴距有望加长

雪佛兰全新SUV科帕奇 与新科鲁兹同平台

雪佛兰科帕奇车型目前搭载一款2.4L的发动机,与其匹配的是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面对如今市场竞争对手不断推进动力总成的情况,通用此前已计划推出8速变速箱。另据海外媒体报道,通用旗下品牌欧宝的SUV车型安德拉(与科帕奇相同平台开发)未来将推出的换代车型将配备8速变速箱,这将使其动力输出更加平顺,同时全新安德拉轴距将从目前的2707mm增加至2730mm,因此作为与其同平台进行开发的雪佛兰科帕奇而言,其全新车型从外观到动力方面也将做出改变。

科帕奇此前已与上海通用进行投产,作为雪佛兰品牌在国内市场投放的唯一的SUV车款,在进入市场后销量一直不错,在同级别SUV车型中拥有不错的竞争力。而未来通用在使用全新平台后,其成本有望进一步降低,相信届时全新科帕奇在提升配置的同时,将拥有更高的性价比。(网通社 2013年2月18日北京报道)

相关信息:

雪佛兰爱唯欧1.6将停产 换1.5L直喷引擎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2592.html

通用加强话语权 增持多家涉华企业股份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2582.html

全面增压化 上海通用未来“T引擎”战略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18666.html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