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劳资双方争议难平 欧宝重组计划陷停滞

2013年02月26日 08:0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日风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目前关于保护欧宝工厂的谈判陷入困局,进展停滞。据有媒体报道称,欧宝母公司美国通用正逐步减少欧宝发源地吕塞尔斯海姆工厂的职能,而工会则在尽力抵抗。

劳资双方争议难平 欧宝重组计划陷停滞

根据德国明镜在线网站的文章报道称,劳资双方关于欧宝工厂的前途的谈判已经失败。目前双方争议的较大在于通用汽车不断减少欧宝吕塞尔斯海姆工厂的职能,比如样车制造、零部件制造等。这涉及到该工厂近700人的就业问题,工厂工会竭力抵抗通用汽车的决定。此外,通用还想把原本在欧宝工厂生产的柴油机转移到匈牙利生产。

而已经决定在未来数年将关闭的欧宝波鸿工厂的问题上,双方也有争议。根据明镜在线的文章称波鸿工厂将在2016年底关闭,而不是之前确定的2014年底。“对于这个谈判我们目前无法做出评论”,欧宝发言人称,“我们期望2月底之前双方能够达成进一步的共识”。

在该过去的2012年,欧宝公司共亏岁18亿欧元,是前一年的3倍。陷于困境的欧宝期望通过整合工厂、所见产能降低开支求得生存,却遭遇工会的抵抗。双方的谈判没有结果,已经把希望寄托在3月份即将上任欧宝总裁一职的前大众高管Karl-Thomas Neumann身上。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