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大众发布2012年财报 利润增至115亿欧元

2013年02月26日 23:40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近日,大众汽车集团公布了2012年的主要财务快报。集团在2012财年实现销售收入1,927亿欧元,营业利润再创新高,达到115亿欧元(2011财年为113亿欧元)。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文德恩表示:“尽管2012年的经济形势非常困难,但我们依然成功实现了既定目标。”

据悉,大众汽车集团在2012年实现税前利润255亿欧元,其中包括截至2012年7月31日,保时捷相关期权的最后结算收益以及已持保时捷股份重新估值收益共123亿欧元。集团税后利润219亿欧元,集团管理董事会与监事会计划在年度股东大会上提议将每股普通股股息增加至3.50欧元,将每股优先股股息增加至3.56欧元。调整后的分配比率增至17.8%,向30%的中期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文德恩对2013年前景表示审慎乐观:“欧洲主要市场竞争激烈,当前的经济危机影响深远,我们无法完全避免受到这种状况的影响。经济形势不确定性仍然存在。但是,得益于我们强大的财务状况和盈利能力、丰富而极具吸引力的产品线、在全球各大市场不断拓展的业务份额以及广泛全面的金融服务,大众汽车集团依然拥有良好契机,有望今年再次超过竞争对手。”鉴于严峻经济形势的压力,大众汽车集团预期2013年营业利润与2012年持平,销售收入与汽车交付量将继续增长。文德恩教授表示:“如果我们成功实现这些目标,大众汽车集团将在2013年再创辉煌。”

大众2013年目标

据了解,2013年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品牌将推出多款极具魅力的新车型,进一步稳固在全球市场的地位。

预期在严峻经济形势下,集团表现将高于市场整体水平,汽车销量将同比增加。然而,集团不能完全避免激烈市场竞争及其对业务的影响。

大众集团2013年销售收入预期将超过2012年。鉴于依然不明朗的全球经济形势,大众集团将2013年的营业利润目标定为与2012年持平,大众汽车乘用车部门、商用车部门、金融服务部门以及动力工程业务部门的目标与此一致,动力工程业务仍受到收购价格分摊导致的大幅减记等因素的影响。

丰富的车型和稳固的市场地位将带给集团积极的效应,大众汽车仍需要应对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实施严格的成本管理和投资管理、不断优化业务流程仍然是大众汽车集团“2018战略”的重要部分。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