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PSA预计2015年中国成为其最大单一市场

2013年02月27日 09:18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0人参与 0条评论

原标题:标致雪铁龙预计2015年中国成为其最大市场

综合外电报道,法国标致雪铁龙计划促进在华销量增长,预计到2015年中国将取代法国本土,成为其最大单一市场。

中国将成头号市场

彭博社报道称,标致雪铁龙预测中国将超越法国成为其头号单一市场,最早将在2015年实现。该集团正在中国增设经销商,并向中小城市扩张。

标致雪铁龙亚洲区域业务负责人Gregoire Olivier日前披露,公司今年计划在中国销售540,000辆汽车,同比增长约22%,该目标数字不含DS高档子品牌车型销量。去年其透露,到2015年公司在华年产销量将达950,000辆,占据标致雪铁龙全球销量15%比例,其中包括200,000辆DS子品牌。

2012年,中国市场成为标致雪铁龙集团主要增长的市场之一。在2011年404,000辆的基础上,同比增长9.2%,达到442,000辆,占据3.5%市场份额。其中标致品牌销量从前年的174,000辆同比增长24%至216,000辆,雪铁龙品牌销量从231,000辆同比下跌2.2%至226,000辆。中国销量占据标致雪铁龙全球销量的比例从11.4%提高到14.9%,已经接近原定2015年销量比例目标。

作为对比,标致雪铁龙去年在全球及欧洲市场销量下滑。如果包括在伊朗以全散件(CKD)方式组装的车辆,标致雪铁龙在全球范围内销售了2,965,000辆汽车,对比2011年的3,549,000辆,同比下降16.5%。

去年标致雪铁龙在欧洲地区(欧盟、欧洲自由贸易联盟和克罗地亚)销量为1,758,000辆,2011年则为2,063,000辆,同比下跌14.8%。标致雪铁龙去年在30国欧洲区域车市份额从2011年的13%跌至12.7%。欧洲市场对标致雪铁龙全球销量的贡献比例从2011年的58.1%提高到59.1%。

全面发力

为了从在华占得先机的通用汽车大众汽车手中争夺市场份额,标致雪铁龙正着手加大发力程度,包括引入新车、着力营销、建设网络和建厂投产等多个方面。

Olivier表示,计划今年向中国市场引入新款雪铁龙C-爱丽舍和标致301轿车,并且在上海的DS子品牌经销网络也是严阵以待。目前公司在中国市场销售的最廉价产品为雪铁龙C2,起售价约为人民币71,800元。

其还透露,公司将加大营销宣传力度,以提高品牌在中国消费者中的认知度,帮助诸如标致3008紧凑跨界车等车辆进入中国市场。根据Advertising Age的消息,标致雪铁龙今年在中国中央电视台黄金时间的广告投放力度超过了大众汽车。不过标致雪铁龙拒绝给出在电视广播广告方面的投入数据。

公司计划在华扩张经销商网络,今年目标是将标致、雪铁龙和DS品牌的经销商数量增加27%至944家。

生产方面,标致雪铁龙今年下半年将与合作伙伴东风汽车在武汉开设第三座在华工厂,将神龙汽车总产能提高到750,000辆/年;并且与长安集团的合资子公司长安标致雪铁龙将从今年10月开始投产DS子品牌中的DS5车型,未来两年还将再增加3款车型。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