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美政府计划抛空通用股权 损失或超百亿

2013年02月27日 11:09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0人参与 0条评论

原标题:美政府拟明年彻底抛售所持通用股权 损失或超百亿

综合外电报道,美国政府已经开始着手抛售所持的通用汽车全部股权,预计2014年3月完成交易,不过因通用股价低于预期,总损失可能达到上百亿美元。

拟完全抛售股权

《底特律新闻》报道称,美国财政部已经开始在公开市场着手抛售所持的19%左右通用汽车股权。1月18日,美国财政部列出贸易规划方案。预计2014年3月之前彻底抛售这3.001亿股通用汽车股票。财政部表示:“计划将所持股票在公开市场以有序的方式抛售,并在未来12至15个月内彻底脱手所有的通用汽车股权,这取决于市场状况。”

通用汽车2009年重组后,美国政府提供援助并持有该公司5亿股,所占股比达到26.5%;2012年年初,通用汽车向美国财政部官员提交计划草案,回购其中2亿股。该规划当时即指出,美财政部将通过公开募股的方式抛售剩余的3亿股。

2012年9月,美国财政部曾拒绝通用汽车回购其所持通用股权的请求,也否决了公开募股抛售这部分股权的提议。原因是财政部对当前通用汽车居低的股价不满,9月14日通用股价收于每股24.14美元,倘若美政府抛售所有股权,则将损失150亿美元。只有以每股53美元的价格抛售,才能达到平衡。

去年12月,美国财政部向通用汽车出售了所持的2亿股,按照每股价格27.50美元,总计55亿美元。

损失上百亿美元

根据美国财政部数据,自2009年开始政府对汽车行业实施巨额补贴援助,总金额为850亿美元。其中495亿美元用于挽救通用汽车,当时美政府购入通用61%股权,迄今只收回了290亿美元。2010年11月,美政府按每股33美元的IPO价格将所持通用股权半数抛售。

2009年,财政部一度预期对汽车行业的援助将损失440亿美元。但2009年12月将预期值下调为300亿美元。

随着美国车市的不断走强,美国财政部持续削减损失期望值,但目前的形势表明2011年的预期值过于乐观。2011年5月财政部将损失预期降至139亿美元,而国会预算办公室CBO也下调到140亿美元,其中80亿美元为不可挽回损失。

最新季度评估中,该部分损失数值为203亿美元,此前季度估值为243亿美元,相对有所下降。

在通用汽车援助部分中,剩余3亿股需要以每股72美元的价格抛售,才能填补援助亏空。如果按照当前股价出售,则政府将损失120亿美元。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