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观致GQ3商标获胜 裁定奥迪赔偿10万人民币

2013年03月01日 11:12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前不久欧洲媒体报道了观致汽车在德国因GQ3商标权一事,被奥迪提起诉讼。网通社前不久对此事件已有详细报道,日前网通社从观致汽车官方了解到:2013年2月27日,瑞士日内瓦地方法院作出裁决,驳回此前奥迪汽车(奥迪)向该法院申请的禁止观致汽车有限公司(观致)使用“GQ3”商标的临时禁令,同时裁定奥迪向观致支付15, 000瑞士法郎(约10万人民币)的赔偿。

观致“GQ3”命名日内瓦法院获胜 本届车展或将延续这一车名

此前,奥迪汽车就观致汽车GQ3车型名称在德国提出申诉,德国某地方法院临时裁决观致汽车有限公司暂停在德国使用GQ3车型名称”,之后,奥迪又向日内瓦地方法院申请临时禁令,以阻止观致在即将举行的第83届日内瓦国际车展上使用“GQ3”商标。

奥迪的理由是“GQ3”与其“Q3”商标相冲突,容易引起混淆。随即,观致向该法院提出申诉。此次胜诉解除了临时禁令。

观致汽车称:“其清晰的品牌定义,并不会与其他汽车品牌名称相混淆。”观致于2012年7月在欧盟获得了GQ3商标注册(欧盟商标注册号:No.010667566)。观致“GQ3”的“Q”代表观致英文名称“QOROS”的首字母,“3”代表紧凑车型,而“G”代表三厢轿车。

在即将举行的日内瓦国际车展上,观致汽车将携这台首款量产车型以及两款概念车型首次亮相国际舞台,演绎观致汽车对未来车型发展的独到见解。(网通社 2013年 3月1日北京报道)

相关链接:

德媒惊呼:观致来袭,大众要当心!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