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戴姆勒引入新模式 将培养更多海外高管

2013年03月05日 10:1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水滴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4日报道,德国豪华汽车制造商戴姆勒有意从国外引进更多的高级管理人才,为其领导层注入新鲜血液。

戴姆勒人力资源负责人Wilfried Porth 在接受德国《世界报》的采访时表示,“到目前为止,集团在管理层面上仍然保持着高度的德国化。”但是,戴姆勒是一家面向全球的公司,此外,当下的增长点主要集中在美国、中国以及其他东亚国家。“因此,我们需要更多的来自这些地区的领导人才。”

为了在海外市场获得更快的发展,戴姆勒计划引入一种全球化份额模式。据悉,在集团内部的人才储备计划中,将有大约一半的管理人才来自海外。“我们的目标是,培养来自北美、中国、印度或者其他国家的员工,使他们也能够胜任德国的高级管理岗位。”

目前,戴姆勒正在焦急的寻找追赶竞争对手宝马奥迪的途径。首席执行官迪特•蔡澈(Dieter Zetsche)设下了到2020年销量翻一番的目标,从而使戴姆勒重回豪华汽车制造商第一的宝座。这一目标能否实现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亚洲和美国市场的发展。如今,在奔驰的全球总销量中,德国仅仅贡献了五分之一。

在戴姆勒总共约27万名员工中,已经有超过10万人在海外工作。分布在世界四大洲的超过50个工厂生产戴姆勒旗下品牌的乘用车、卡车、公共汽车以及多功能休旅车。然而,在Porth看来,这还远远不够。为了更好的满足客户的需求,公司的发展也要更加国际化。他指出,“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在德国以外的项目和更多的来自国外的合作伙伴。”为此,戴姆勒已经在印度和中国增加了产能。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