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谷歌推网购系统 计划推动汽车零售服务

2013年03月05日 15:5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saga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谷歌公司计划进一步发展美国加利福尼亚以及其他多州汽车网购服务系统。据了解,近日谷歌公司已在旧金山港湾区对该服务系统进行了测试,消费者可以在谷歌搜索网站内查询到各经销商的库存车型以及相应的价格。

谷歌推网购系统 计划推动汽车零售服务

据相关报道,谷歌公司计划大力发展汽车网购业务以促进汽车零售业的发展。据统计数据显示,超过九成的消费者选择购买汽车的信息是从网络上获得,而谷歌搜索引擎囊括了大部分汽车经销商的相关车辆信息。

谷歌公司将相关汽车经销商的信息发布在谷歌页面上而不是通过搜索引擎将消费者引导去各大汽车网购页面。谷歌公司这样的做法也褒贬不一,一些经销商们认为谷歌公司将各经销商匿名挂牌在页面下的做法限制了经销商跟进潜在客户的机会。此外,这一服务系统缺乏类似专业汽车网站中的原创性内容。

据库存管理系统供应商vAuto创始人戴尔·波拉克表示,谷歌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向各大媒体表述了该网购系统的工作流程,并且在2013年奥兰多数字营销策略会议中回答了媒体相关问题。据拉里·佩奇表示,谷歌公司汽车网购服务系统的扩展计划将超过旧金山测试中所包含的服务内容。另据某与会人员透露,进军加州汽车网购市场是谷歌公司的下一步计划,并且该服务将向其他各州开放。

谷歌公司认为,该网购系统的最初目的只是为了方便消费者能够直接与各经销商取得联系从而选择适合自己的车型。据了解,与谷歌公司签约的经销商们只需支付类似于中介费的小额费用,而不用支付前期费用和月租费。

据了解,谷歌公司将把关于汽车搜索页面最显眼的位置给予赢得最高竞标价格的汽车代理商。加州森尼维尔市丰田公司总经理麦克·沙姆对该网购系统充满信心,他表示该公司大约10%的销售额来源于谷歌网购系统并且目前月销售量仍在稳定增长。此外,沙姆对谷歌公司的页面竞标活动也十分满意,公司可以随时根据销售计划更改竞标价格以获得最合适的广告位置。

加州摩根福特公司总经理斯科特·皮特认为,该公司经销商在过去半年里仅参与了一次谷歌推出的网购服务系统。而占该公司大约14%的网络销售计划来源于各大汽车经销商网站以及第三方网站。此外,皮特表示,整个公司都对谷歌推出的网购系统表现出漠不关心的态度。然而,谷歌公司并没有以竞标价格的高低而提供明显差异化的服务,各经销商的网购系统使用情况并没有来自谷歌公司的专业人员指导。有媒体认为,由于谷歌公司以客户个人隐私为由设立了系统匿名原则,使得经销商与消费者之间的沟通都是以匿名的方式进行,因此该公司的网购业务变得十分困难。

更多的媒体认为,现在评论谷歌网购系统还为时过早,该系统是否具有使用价值还需要时间来检验。然而谷歌公司目前网购系统的规模使得该公司很难放弃这一项目。此外,谷歌公司目前该项目的研究成果已然有所突破,该公司若要放弃该项目的开发则必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的行为。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