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丰田管理层全面改革 强调国际化促发展

2013年03月07日 08:0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saga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丰田汽车公司将提名前通用执行官马克•霍根为其董事会成员。这将是2007年以来丰田公司首位非日籍董事。丰田公司试图依靠这一举措凸显公司的国际化内涵。

此外,丰田公司还将进行管理层的全面改革,包括调整三分之一的董事会成员,以及重组全球业务部门。其中包括任命新的地区总裁。其中,原丰田北美地区首席执行官吉姆•伦茨将升职到丰田总公司工作,并负责丰田全球市场运营。

据丰田首席执行官,丰田章男表示,公司将吸取更多的外界的声音,向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这一目标做更多的努力。“重生是我们现在谈论的新话题。”

在经历了2011年的召回门事件后,丰田意识到销售大区需要获得更多的自主权,根据市场变化快速调整战略。因此,丰田公司将现有的13名董事增加到16名,变动将于今年6月股东大会后生效。在调整之后,丰田将更具国际化。

此外,丰田还对各区域领导人进行了调整。现北美地区业务领导茂树赫,将调回总公司负责企业规划,研究和设计质量创新。现任雷克萨斯国际执行副总裁大源合夫,将调任丰田北美首席执行官,由伦茨领导。雷克萨斯国际总经理马克•泰普林,将升任雷克萨斯执行副总裁,并将是丰田日本总公司第一名非日籍高管。现任丰田美国销售高级副总裁鲍勃•卡特,将参与雷克萨斯部门的管理职责。现负责北美地区车辆制造斯蒂芬•安吉,将调任拉美和加勒比地区首席执行官、雷•谭格伟由母公司调任加拿大,担任汽车制造厂董事长一职

跨区域的工作任免,将大大提升丰田的全球化性质,并增加区域间的协同性,由此构建一个更具规模的丰田汽车。日本公司中,外国董事是比较少见的。从某种意义上说,丰田正在通过吸收外籍人士,对公司结构进行调整,以此成为国际化的大型企业。丰田公司还对其全球业务结构进行修改,并设立了四个核心组别。分别为雷克萨斯;丰田1(美国、日本和欧洲等成熟市场);丰田2(新兴市场业务);零部件与总成中心(协调发动机与变速器等部件的研发工作)。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