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万钢坐电动车参加两会 倡议环保零排放

2013年03月08日 10: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牟旭 余晓洁 0人参与 0条评论

万钢坐电动车参加两会 倡议环保零排放

3月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技部部长万钢乘坐一辆银色纯电动车,穿梭于北京会议中心、科技部、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参加多场会议。车上“零污染、零排放”的标志格外醒目。

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万钢透露,科技部有2辆国产电动汽车,特别抢手。大家出去开会都抢着坐,因为每开一公里就比其他车辆减少了一公里PM2.5的排放。

在回答关于中国如何应用科技手段解决空气污染问题时,万钢表示,包括汽车技术的发展和推广电动车等在内,产业结构的调整只是应对空气污染的一个重要方向。

他说,“还有我们每一个人,从自己做起,比如我们能不能给油烟机加上过滤器。”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闫傲霜在记者会上表示,空气污染给北京带来了严峻的挑战,但是北京有应对的信心与决心。她说,北京正在筛选全世界范围内的先进技术和成果用于北京的污染防治,但主要还是要靠生产、生活方式的调整,每一个人都可以为防治大气污染作贡献,同时在生产上确实要借助科技创新,来推动产业发展转型和升级。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