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斯巴鲁智能钥匙存隐患召回 国内暂不实施

2013年03月11日 07:09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斯巴鲁智能钥匙存隐患召回 国内暂不实施

在今年2月25日,斯巴鲁方面曾宣布对部分XV跨界车、2012-2013款翼豹力狮以及2010-2013款傲虎车型进行召回,当时召回涉及车辆总数为2813辆。近日斯巴鲁方面再次宣布将于4月底开始在美国地区召回上述车辆,与上次不同的是,此次召回涉及车辆明显增多,共计47419辆斯巴鲁车型将进行召回,这不禁让人们对斯巴鲁车型智能钥匙的一键启动功能这项科技产生使用上的顾虑。

斯巴鲁四车型美国召回 中国市场暂未涉及

斯巴鲁智能钥匙存隐患召回 国内暂不实施

对于斯巴鲁傲虎等车型此次在美国地区召回,国内所售车型是否存在类似问题,网通社与斯巴鲁官方人士进行了沟通,但就发稿时截止,对方并未就此事给予明确回复。

对此网通社记者走访了部分斯巴鲁授权经销商,询问关于傲虎等车型的情况,一位售后人员向记者表示:“目前国内在售车型,智能遥控钥匙均采用原装进口,零件与国外相同。”当记者问及傲虎等车型在美国地区召回的情况时,对方表明:“对于海外召回车辆,我们目前有所了解,但暂时未接到厂商的任何通知。”

力狮等4款车型智能钥匙存隐患 北美地区召回5万辆

斯巴鲁智能钥匙存隐患召回 国内暂不实施

【图片截自斯巴鲁中国官方网站】

斯巴鲁方面宣布对再次对斯巴鲁部分车型进行召回,原因是其车辆钥匙拥有发动机远程启动功能,如钥匙内的电池卡扣意外活动,将导致电路板损坏,这样的话将有可能造成发动机异常工作,存在引发交通事故的安全隐患。据了解,此次涉及召回的车型仍将是部分XV跨界车、2012-2013款翼豹和力狮以及2010-2013款傲虎车型,截止到目前为止,斯巴鲁两次召回总和已接近5万辆。

汽车厂商既然对旗下车辆进行召回,则说明车辆在某种程度上存在安全隐患。网通社在这里建议,已购买上述车型的斯巴鲁车主,若发现车辆曾发生过智能钥匙意外启动发动机的状况,可与当地经销商取得联系,以确保车辆自身安全。(网通社 2013年3月11日 北京报道)

相关文章阅读:

斯巴鲁驰鹏明年将换代 增跨界版与X6同级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2856.html

斯巴鲁新跨界车三月亮相 搭新CVT变速箱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2622.html

斯巴鲁研发混合动力系统 XV或首先搭载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2160.html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