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铁道部将撤销 部分职能划入交通运输部

2013年03月11日 10:50 来源:新华社 作者:蒋彦鑫 0人参与 0条评论

据10日披露的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我国将实行铁路政企分开,将组建国家铁路局和中国铁路总公司。方案提出,不再保留铁道部。将铁道部拟订铁路发展规划和政策的行政职责划入交通运输部。交通运输部统筹规划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发展,加快推进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

组建国家铁路局,由交通运输部管理,承担铁道部的其他行政职责,负责拟订铁路技术标准,监督管理铁路安全生产、运输服务质量和铁路工程质量等。

组建中国铁路总公司,承担企业职责,负责铁路运输统一调度,经营铁路客货运输业务,承担专运、特运任务,负责铁路建设,承担铁路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等。

考虑到铁路仍处于建设发展重要时期,同时承担很多公益性任务,方案提出,国家继续支持铁路建设,加快推进铁路投融资体制和运价改革,建立健全规范公益性线路和运输补贴机制,继续深化铁路企业改革。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