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大众与奔驰选用二氧化碳代替新型制冷剂

2013年03月12日 08:1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大众与梅赛德斯奔驰一同拒绝使用美国的新型空调制冷剂,而选用以二氧化碳为制冷剂的空调系统取而代之。

大众与奔驰选用二氧化碳代替新型制冷剂

大众汽车公司表示,它计划在整个车型中推出二氧化碳空调系统,替代由美国霍尼韦尔公司和杜邦公司生产的空调制冷剂。尽管政府称HFO-1234yf制冷剂严格符合环保要求,但是通过戴姆勒公司的测试结果表明,HFO-1234yf制冷剂具有引起火灾的隐患。

该公司去年8月份在一项碰撞测试中发现,这款制冷剂一旦在碰撞中发生泄漏并与空调压缩机中的油液混合,在遇到温度极高的发动机缸体表面后可能会发生起火,并产生有毒气体。

霍尼韦尔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超过二十年的发展过程中,基于二氧化碳的汽车空调系统经历了一系列的成本、安全和环保问题,使它们在全球范围内减少对汽车制造商的吸引力。”在此之后,戴姆勒公司决定着手开发一种全新自动空调(A/C)系统,并采用非易燃的二氧化碳来代替饱受争议的HFO-1234yf作为制冷剂。

批评家指出,新型制冷剂HFO-1234yf的成本比目前常用的R134a制冷剂贵10倍以上。并且由于新制冷剂需要更多的燃料,因此有可能间接引发更高的二氧化碳排放,而如果它泄漏到车中,更会引起司机的嗜睡。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