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2013春斗开始 丰田日产全额支付退休金

2013年03月14日 13:5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姜茹楠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日本媒体13日报道,2013年春季雇佣双方交涉于3月13日引来了集中答辩日,各个公司均相继回答了问题。而备受瞩目的是每年一次性缴付退休金的额度问题,就此问题,本田表示将全额支付,之后丰田汽车,日产汽车也均表示将全额支付。

丰田汽车的工会提出的要求是,退休金为5个月工资加30万日元(约合205万日元,即13万元),并要求全额支付。但是,丰田公司方面则表示,将增加2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4万元),并且由于去年是劳使宣言50周年纪念,所以将再加上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千元)。

丰田一次性支付的退休金将超过去年的27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万元)。丰田已连续3年答应全额支付退休金,但是超过2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4万元)的情况,是自2008年以来的首次。此外,丰田将保持每年提高7300日元(约合人民币474元)工资的水平。

日产一次性支付的退休金为5.5个月的,约合204,1000日元(约合人民币1.3万元)比去年5.3个月有所提高。并且时隔两年答应全额支付。日产表示,工资的提升会依据个人表现的不同而不同,但是将保证公司员工2013年的年收入提高2.3%。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