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MINI全系换装1.5T引擎 新前驱平台打造

2013年03月18日 07:06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MINI全系换装1.5T引擎 新前驱平台打造

在近年来的中国汽车市场上,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已经成为各大汽车企业的主要战略。宝马汽车作为豪华车的代表之一,继2.0T、3.0T和4.4T等新动力总成相继替代老款发动机之后,宝马最新研发的三缸1.5T引擎也将陆续装配宝马和MINI旗下的车型

MINI全系换装1.5T引擎 新前驱平台打造

去年9月,宝马集团在位于德国慕尼黑的总部发布了全新1.5升TwinPower三缸增压发动机,这款引擎集成了缸内直喷、涡轮增压等多项先进技术。近日宝马(中国)MINI品牌副总裁朱江先生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MINI将继续在小型车和小排量领域的深耕细作,除新车型外宝马研发的新平台和三缸1.5T引擎也将MINI车型上使用。

宝马和MINI将共享新平台及新引擎

MINI全系换装1.5T引擎 新前驱平台打造

“虽然我们(MINI和宝马)共享核心技术,但是在外观和内饰方面却完全不同。另外采用相同平台不仅是降低成本,也是为中国市场及时带来最先进的宝马集团技术。”宝马(中国)MINI品牌副总裁朱江向网通社记者如是介绍到。模块化平台在节省研发成本方面的效果已经得到了多家厂商的验证,而宝马最新的“UKL”前驱平台也将采用这种新平台,未来该平台还将有望投产宝马1系和MINI以及旗下一系列的小型车。

MINI全系换装1.5T引擎 新前驱平台打造

MINI之前搭载的1.6T增压引擎是宝马与PSA联合开发的,总产量为100万台左右,大部分都搭载到了MINI和1系上使用。而MINI最新研发的1.5升TwinPower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集成了可变负荷控制、燃油直喷和可变气门控制等先进的技术,在提升动力表现的同时大幅优化了燃油经济性、排放表现等。而1.5T三缸引擎的动力输出完全覆盖了现有的1.6升双涡管单涡轮增压引擎。

MINI全系换装1.5T引擎 新前驱平台打造

当然由1.6升到1.5升也绝不是仅仅降低0.1升排量这么简单,这个细小的调整将影响到车辆购置税的税率。目前MINI 1.6T的入门售价为31.9万元,而改为1.5T之后新车售价有望降幅数千元,MINI的准入门槛也将进一步被拉低。

根据宝马增压发动机的技术传统,无论是4.0T、3.0T、2.0T还是新的1.5T每缸的排气量都在500ml左右,而每个气缸能提供60Nm-90Nm的最大扭矩,而目前使用的1.6T发动机显然不符合这种技术趋势,被替代也是必然的结果。(网通社 2013年3月18日 上海报道)

相关文章阅读:

《宝马将在华产三缸1.5T引擎 明年正式下线》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2671.html

《宝马最新3缸1.5T详解 超越四缸/六缸引擎》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18053.html

奔驰与宝马前驱平台对决 涉及SUV/跑车》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