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奇瑞:新品牌战略将在上海车展之前发布

2013年03月18日 16:3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苏瑞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3月18日,北京)今日,奇瑞汽车向凤凰汽车表示:“奇瑞将在上海车展之前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全新品牌战略。”

奇瑞汽车在经历了大约两年左右的战略转型后,品牌战略调整也将展开。据奇瑞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跃表示称,奇瑞将主打一个品牌、两个系列的全新产品线布局。“自主品牌的出路是要建立品牌。”

尹同跃表示,奇瑞将以“回归一个奇瑞”为宗旨,用两年左右的时间梳理品牌架构,打造一个“奇瑞”品牌。在产品线布局上做强A、E两个产品线。业内人士认为,奇瑞在品牌战略的调整上最终“回到了原点”。

媒体统计显示,奇瑞汽车目前在市场销售的车型多达20余款。由于品牌太过分散导致单一车型的销量不是很高,从而使得企业利润率偏低。相比另一家自主品牌长城汽车来说,奇瑞目前很难拿出想哈弗这样的“明星车型”,后者即将在4月初发布品牌独立战略。

另外,奇瑞汽车开展的多个大项目也使得奇瑞在资金的短缺的紧张状态下。从观致在海外的“备受关注”,再到奇瑞捷豹路虎合资均是用钱的大去处,奇瑞汽车曾发行18亿债券募集资金用作新项目开发。

有关报道称,到2017年,奇瑞汽车计划在现有的产品数量将减半,并提高单一产品销量及利润。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