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揭秘:给大众带来麻烦DSG是如何工作?

2013年03月21日 10:0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日风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双重离合变速箱(DSG)因为能够同时满足运动性以及节能要求的备受欢迎,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生产配备DSG的车型。作为DSG大规模使用的开创者,大众汽车曾从中受益颇多,而如今,这个先进的部件为业大众打来不少麻烦。而这个神秘的DSG,是到底如何工作的呢?

揭秘:给大众带来麻烦DSG是如何工作?

DSG有一个由两组离合器片集合而成的双离合器装置,同时有一个由实心轴及其外部套筒组合而成的双传动轴机构,并由Mechatronic电子控制及液压装置同时控制两组离合器及齿轮组的动作。在某一档位时,离合器1结合,一组齿轮咬合输出动力,在接近换档时,下一组档段的齿轮已被预选,而与之相联的离合器2仍处于分离状态;在换入下一档位时,处于工作状态的离合器1分离,将使用中的齿轮脱离动力,同时离合器2咬合已被预选的齿轮,进入下一档。在整个换档期间能确保最少有一组齿轮在输出动力,令动力没有出现间断的状况。

DSG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具有革命性的变速器系统,旨在满足消费者对驾驶运动感和车辆节油的双重要求。更短的换档时间,犹如手动档般的驾驶乐趣,以及减少动力损失带来的低油耗,是这款高科技变速箱的优势所在。

虽然优点颇多,但是这款先进的变速器也有其自身难以克服的缺陷。由于采用了干式离合结构,离合片直接接触,加重了离合片之间的摩擦,容易导致变速箱过热和磨损。最近配备DSG变速箱的汽车出现各种故障而导致的大规模召回事件,其根源变在此。而此外,DSG是电脑控制的智能变速箱,智能电子设备的使用也大大增加了这款变速箱的故障率。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