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宝骏全面增压化 自主研发1.2T/1.4T引擎

2013年03月22日 07:16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宝骏全面增压化 自主研发1.2T/1.4T引擎

体现节能环保的小排量增压引擎已逐渐被国内外众多汽车厂商所认同,而国内车企这些年在该领域同样取得了不错的成果,其中上汽通用五菱则已着手研发多款小排量增压引擎。日前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先生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我们未来还将研发包括1.2T和1.4T等一系列增压发动机。而宝骏汽车作为上汽通用五菱的合资自主品牌,未来旗下推出的新车均有望搭载自主研发的增压引擎。

自主研发1.2T/1.4T等增压引擎

宝骏全面增压化 自主研发1.2T/1.4T引擎

宝骏全面增压化 自主研发1.2T/1.4T引擎

未来随着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多款新车陆续推出,搭载燃油经济性更佳的自主研发小排量增压引擎将使这些新车拥有更为丰富的动力选择。而宝骏则作为上汽通用五菱旗下合资自主品牌,未来旗下全系车型也将有望实现全面增压化。去年年中发改委审批了上海通用(沈阳)北盛汽车有限公司配套发动机项目,其中项目包括1.2T、1.4T与1.5T发动机,而根据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先生介绍:未来我们除会推出1.2T和1.4T等增压发动机外,还将推出一系列的增压引擎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吉利/长城等自主品牌均研发小排量增压引擎

宝骏全面增压化 自主研发1.2T/1.4T引擎

目前国内许多厂商也正在正对小排量增压引擎进行研发,并且吉利和长城等厂商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如上表所示,吉利和长城目前均在研发小排量增压引擎,其中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刘金良先生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1.0T、1.3T、1.5T、1.8T都在研发过程中;此外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女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进年来我们也在发展小排量增压引擎,目前我们已经研发了1.0T、1.3T、1.5T等。

在宝骏汽车不断发展的进程中,将会有多款新车型加入到目前较为单一的产品线,而未来自主研发的增压引擎也将逐步的匹配到这些新车型上,以进一步提高新车的竞争力。(网通社 2013年3月22日 北京报道)

相关文章阅读:

《长城全面增压化 研发1.0T/1.3T等4款引擎》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3398.html

《吉利瑞典研发中心 将打造4款增压发动机》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3944.html

《2013款宝骏630下月上市 还将推出SUV车型》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