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一汽大众回应截止日:名单外不需要召回

2013年03月22日 08:23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刘俊 0人参与 0条评论

车主高度关注DSG事件 生产日期只差1天怎么办?

“我的车只差1天,为何就能判断不在召回之列?”昨日,市民周先生在得知大众在中国召回38万辆DSG存在缺陷的汽车后,连忙对照公告检查自己的奥迪A3,察觉上述情况。昨日,为应对车主的各类查询,大众呼叫中心异常繁忙,一汽大众客服表示,“只要不在召回名单上的产品,就不需要召回”。

“截止日期”为何定在2011年6月未获解释

按照国家质检总局的通报,一汽大众负责召回进口的2010年2月至2011年6月生产的奥迪A3 1.8T汽车。周先生在给本报记者的电话中表示,他在广州购买的这辆奥迪A3生产日期是2011年7月1日,尽管目前未发现大问题,但有时他也感觉到“在低速时会轻微地抖动”。

“这些车都是同一条流水线生产的,有缺陷的零部件是否有预留,从而装到了我车上?毕竟和需要召回的那些产品日期挨得好近。”周先生说。

本次召回逾38万辆汽车创下大众在华纪录,这让大众的呼叫中心在昨日一直很繁忙。昨日15时许,记者拨打一汽大众热线,语言提示一直是“坐席忙,请等待”,约7分钟后才联系上客服代表。

在听完情况后客服代表解释,只要不在召回名单上的产品,就不需要召回,包括周先生的这辆奥迪。对为何把“截止日期”定在2011年6月,对方称“没有相关信息”,但建议如果感觉使用有问题可联系广州本地服务站检测,只要在质保期以内都是免费的。

据悉,奥迪的质量担保期整车为2年,但由于质检总局的介入,针对DSG的质量担保期在中国延长至10年或者16万公里(两者先到者为准),这个规定也适用于大众旗下的其他DSG产品。

对照VIN码最准确

本次召回针对的是存在缺陷的“DQ200变速箱”。据昨日本报记者翻查资料,奥迪品牌2010年2月10日至2011年6月6日之间生产的audi A3 1.4T、 DQ200 Audi A3 1.8T正是配置了这一变速箱。奥迪声称,该范围外的DQ200变速箱供应商生产线上已采取改进措施。加上部分国产新宝来、高尔夫速腾迈腾CC、新速腾、新迈腾,一汽大众在一份召回文件中透露,此次召回汽车245999辆,市场上共有69例缺陷报告。

昨日,一位汽车业人士对本报记者分析,大众应是在随后在其工厂对有缺陷的变速箱进行了切换,例如以前的供货批次不再使用了,以解决问题。他指出,要查汽车在不在召回之列,最准确的是对照VIN码。读者可登录“中国汽车召回网”输入VIN码查询。

大众汽车去年在华销售量高达281万辆,该公司近日才宣布将在5年内把其在华年产能增加到400万辆。尽管汽车分析师普遍预计召回事件会在短期产生心理上的影响,但没有迹象表明大众会改变其投资计划。3月20日大众总部发出一则斯柯达新闻稿,该公司依然把中国形容为增长最强劲的单一汽车市场,又宣布将为该品牌推出多款新车型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