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2013第三届上海国际车展高峰论坛将召开

2013年03月27日 09:4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2013年4月19日,由第15届上海车展组委会唯一授权主办的车展论坛——“2013(第三届)上海国际车展高峰论坛”将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论坛将邀请400名企业界人士参加,并有来自40多个国家的外国使节、商协会代表出席此次论坛,众多海内外媒体将全程报道此次高峰论坛。

此次盛大的汽车高峰论坛,得到政府、行业机构以及国有大型汽车集团与跨国巨头的高度重视。论坛以“汇聚正能量,推动合作创新”为主题,邀请世界著名经济学专家、汽车行业知名人士、顶尖中外汽车企业代表相聚浦江,就全球汽车业热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今年的论坛是在世界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的大背景下召开。历经十多年快速发展的中国汽车业已经进入低速稳定增长阶段。如何克服全球经济危机冲击,应对能源消耗与环境污染问题,顺应世界汽车工业发展新趋势,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产业核心竞争力与综合实力,将成为提升中国汽车业发展进程中的重要议题。

为此,车展高峰论坛提出“汇聚正能量”,再塑汽车业发展信心,合作与创新将成为此次论坛的关键词。在中国汽车产业结构升级与调整进程中,汽车行业肩负着由大变强的历史使命,包括品牌创新等合作机制在内的发展模式值得期待,并将引领中国汽车业在全球汽车产业中扮演新的角色。同时,在后数字化与后全球化的时代,论坛将倡导以新型国际合作准则为基础上的新的原则与价值观,并以此推动汽车行业的持续发展和繁荣。国际权威杂志《经济学人》全球首席经济学家Robin Bew先生将届时发表主旨演讲,以经济学家的视角剖析全球经济动态以及其对汽车行业的深刻影响,相信会对汽车业界的同仁有启迪作用。

此次车展高峰论坛专设了企业家峰会,邀请著名车企领袖就“对中国汽车产业全球新角色的期待”的议题展开探讨。作为全球汽车产业发展的发动机和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快速发展的中国已经彻底改变了世界汽车市场的格局。根据十八大提出的2020年实现GDP比2010年翻一番和居民收入倍增发展的目标,中国汽车业将重回快递增长的轨道,充当全球汽车产业繁荣的角色,并迎接未来新挑战。

会议还将设置专题互动与头脑风暴环节,行业特邀嘉宾将就“品牌创新能否采取合资机制”、“全球化世界的合作准则-全球车企如何共舞”等问题发表见解,深入讨论,推动汽车业在科技、产品、品牌、产业组织、商业模式上的创新,探索推动全球汽车产业新格局下中外车企间合作机制的创新,以发展共赢之道携手创造产业繁荣。

“上海国际车展高峰论坛”自2009年成功举办后,已经迅速成为汽车业界一个标志性对话平台与品牌。论坛立足于中国汽车市场的迅猛发展,以全球化、历史性视角审视汽车业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探索未来趋势与发展变化,深入发挥行业引领作用,为汽车行业的新格局奠定坚实基础。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