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一周新闻回顾:今后严查豪车滥用军车牌

2013年03月31日 07:4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苏瑞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3月31日,北京)在过去的一周内,凤凰汽车继续选取4则重要的行业新闻进行回顾。3月2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决定降低国内成品油价格。3月27日零时起,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每吨分别降低310元和300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降低0.23元和0.26元。关于成品油定价机制发改委做出了如下修改,一是将成品油调价周期由22个工作日缩短至10个工作日;二是取消挂靠国际市场油种平均价格波动4%的调价幅度限制;三是适当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挂靠的国际市场原油品种。一周新闻详情请看下文:

哈弗品牌换标“独立”

日前,哈弗品牌战略发布暨第一百万辆交车仪式在北京举行。在发布会现场,长城领导与哈弗第一百万辆车主一起揭开了哈弗全新logo,哈弗品牌未来发展战略也随之发布。

一周新闻回顾:今后严查豪车滥用军车牌

哈弗新的logo 以“HAVAL”红底银色金属字组成,有have all(无所不能)的含义,红色给人热烈、奔放、激情,同时也代表着中国品牌,整体长方造型。在问及哈弗全新logo的设计初衷是什么时,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向凤凰汽车表示:“红色源于‘中国红’,对于车标,别家园的椭圆的都有了,我们设计这个长方形是想突出自己的特色。”

随着全新车型logo发布,长城汽车旗下哈弗品牌将真正剥离长城品牌。“哈弗的真正独立运作将在4月份正式逐渐开始,未来哈弗将做到独立研发生产、独立运营管理、独立渠道网络。”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表示:“我们预计通过两年的时间让哈弗完全独立。”

关于哈弗未来的独立运营管理,长城汽车未来将分设两大汽车事业部,长城品牌部(内有轿车、皮卡和原哈弗M系),哈弗品牌部(独营H系SUV车型)。两大事业部均设总经理职位,原哈弗营销中心负责人潘长存继任哈弗中国地区内的总经理之职,总管哈弗在国内市场的运营管理,潘长存将向王凤英直接汇报工作。

一周新闻回顾:今后严查豪车滥用军车牌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

渠道分离方面,长城汽车今年预计新增100家4S店,哈弗和长城各占50家。而在全国范围内的现有600家4S店也将在今年年底做到“一分为二”,长城、哈弗各占一半。对于哈弗首个独立年的销量预期,王凤英表示我们预计带年底哈弗的销量将占据长城汽车总销量的三分之一。

面对销量的信息十足,王凤英话锋急转直下:“目前产能有问题,产能不够,我们将尽快扩产。”据了解,哈弗不但在运营管理渠道做到独立,车型的生产和研发也要逐步做到独立。生产哈弗车型的工厂不会在生产长城品牌的车型。魏建军表示:“能做到如此独立的,我们尚属第一家。”

一周新闻回顾:今后严查豪车滥用军车牌

从2002年诞生至今,哈弗SUV市场保有量已突破100万辆。2012年,长城汽车全年销量为62.5万辆,同比增长28%。其中,哈弗系列车型销售28万辆,同比增长71%。去年,哈弗销量在国内SUV市场中占有15%市场份额,而其销量数据也占据着长城的半壁江山。

对于自主品牌而言,全年近71%的同比增长率实不多见,哈弗H6连续4个月位居全国SUV单品销量第一。商玉贵表示,哈弗其品牌的独立运营早已开始。今年,哈弗车队第4次参加业界认为最艰苦的达喀尔赛事。哈弗达喀尔车队总监董明表示:“长城在全球的经销商特意来到智利观看这项比赛。”

毫无疑问,达喀尔这项国际赛事提升了哈弗在全球市场的影响力,而哈弗的知名度也得到有力的提升。董明表示在国外的一些国家,哈弗的知名度要比长城还高。据了解,哈弗SUV已经出口至欧盟、中南美、中东等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哈弗SUV出口3.64万辆。

此次哈弗将成为全球汽车企业中除Jeep路虎后的第三个完全生产SUV的独立汽车品牌。长城新闻发言人商玉贵曾向凤凰汽车表示:“我们想要做中国第一个SUV品牌,专注于SUV是我们未来要做的事情。”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