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吉利三品牌要平衡发展 向县级市场渗透

2013年04月01日 06:1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Cassie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3月31日,吉利英伦首款SUV SX7在山东潍坊正式上市。借此机会,我们也采访到了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刘金良先生,他引用习主席一句话作为开篇:“鞋穿了才知道合不合适。”此时我们大家全都笑了。

吉利英伦 英伦SX7

吉利英伦SX7

2012年吉利全年销量为48.3万辆,而2013年1-2月的数据报告显示,共累计销售9.5万辆车型,同比增长了16%。从这些数据上看,吉利在2013主要针对三大方面着重推广,第一6AT变速箱的推广、其二,吉利品牌SUV车型的推广,包括全球鹰GX7/英伦SX7。第三则是1.3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推广。

三大子品牌细分市场策略不同

从这三方面进行市场推广,可以看出,吉利打造旗下三大子品牌上做了不同细分市场的策略。全球鹰主要针对年轻消费者,从产品角度上进行了体现,包括车身造型突出动感、突出时尚活动;帝豪品牌则针对小有成就、大有前途的消费者人群,而对应车型产品则要突出稳健、大众化等特质;英伦品牌主要针对家庭,从产品方面则体现在安全配置、座椅空间等;品牌定位都已经有明确细分市场后,而针对经销商网络建设规划拓展方面,其实对于吉利汽车来说也同等重要。

一线城市增长率为0、要向县级市场做渗透

刘金良在此次专访上也表明:自主品牌发展有两大途径,一方面是渠道建设(渠道下沉二三线乃至四五线城市),另一方面则是在售价服务方面进行调整。由原来的品牌纵队变横队,市场细化,在服务方面做到让消费者满意,这样才会帮助品牌更好的拓展。随着限号等措施的实施,导致一线城市(北/上/广/深)的市场增长率基本为0,但是一线市场也不能放弃,我们将推出置换车型、开阔周边市场的办法进行补救。而剩余的市场重心则要重点开发五六线城市(县级市场做渗透)。

深入跟进政府采购公务车、 1.8L版帝豪EC8将于4月推出

除去在自身产品规划和经销商网络建设方面外,刘金良也说道政府采购公务车一事,他说道:“自从2010年开始就已经思考政府采购一事,并有深入了解。自十八大以后,领导人提出应该用自主品牌汽车,目前,有部分警车、执法车用到的是吉利汽车,今后还将继续拓展,对产品服务进行调整,在内部成立大客户事业部分三个方面推广产品。根据政府采购车的条文规定,帝豪EC8 1.8L将在今年4月推出。”最后他还补充说:唯有适应环境和政府要求,我们才能提高。

4月上海车展吉利旗下所有车型都将参展

谈及4月开幕的上海车展吉利汽车的展车情况时,据悉,吉利旗下所有车型都将参展。今后,每年全球鹰/英伦都会推出该品牌的年款车型,在五月份,会推出2.0T版英伦SX7,而帝豪EC9也将在两年后推出。全球鹰内饰改款版的熊猫车型也会在2013年年底推出,而1.2L排量的熊猫将在2014年推出。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的五年产品规划。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