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2012年度e燃费奖发布 丰田普锐斯C夺冠

2013年04月01日 08:0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一文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id公司运营的手机燃费管理服务“e燃费”于3月29日公布了 “e燃费奖2012-2013”的排名,以表彰一年以来实用燃费最优异的车型。获得乘用车部门第一位的是丰田普锐斯C,以22.8km/L的优秀成绩刷新了记录。过去6年连续第一名的丰田普锐斯,这次仅以2.4km/L的差距落败。

2012年度e燃费奖发布 丰田普锐斯C夺冠

e燃费奖的数据资料来自于日本id公司出品的手机移动燃费管理服务“e燃费”的上万名使用者的投稿,通过汽油供给量、行驶距离等来计算出各车型的燃费数据,并制成实用燃费排行榜,表彰各个部门燃费性能最优秀的车型。在原有的新型车部门、乘用车部门、轻型汽车部门、进口车部门以上,这次又新增加了“燃费效率部门”,总共表彰5种部门的燃费优异车型。以下是各部门的首位获得车型:

●新型车部门:铃木Wagon R(18.1km/L)

●乘用车部门:丰田普锐斯C(22.8km/L)

●轻型汽车部门:大发Mira e:S(21.9km/L)

●进口车部门:大众Polo TSI舒适版(15.2km/L)

●燃费效率部门:斯巴鲁Legacy outback(89%・11.0km/L)

夺得新型车部门第一位的是2012年9月发布的铃木Wagon R,原因在于铃木Wagon R搭载的再生能源、怠速停止、Eco Cool等最新的环保技术提高了实用燃费。第二位是三菱Mirage(18.0km/L),仅以0.1km/L之差惜败。

夺得乘用车部门第一位的是丰田普锐斯C。它也是所有部门所有车型中的第一位。在占总比重70%的混动车中,成绩较好的是三菱Mirage、日产诺特和马自达2。同时从排行榜中也可以看出汽油车与混动车的燃费差距不大。

夺得轻型汽车部门第一位的是大发Mira e:S。从排行榜中可以看出,轻型汽车的燃费数据与几乎被混动车占领的乘用车部门相比毫不逊色。

夺得进口车部门第一位的是大众Polo TSI舒适版。并且,进口车部门的前十位中,大众汽车占有六位,展现了压倒性的燃费性能。另外前十位中八位装载有双离合器变速器,表明变速器的控制技术和燃费性能有一定关系。

这次新设立的燃费效率部门最大的特征就是内容丰富。成绩较好的主要是SUV、运动车这样的“非环保车”。斯巴鲁Legacy Outback以89%的燃费效率夺冠,第二名为丰田86,燃费效率也正好为86%。

运营e燃费的id公司表示,“我们致力于提高消费者对于汽车选择的新指针——环境性能和实用燃费的关心,对消费者进行通过环保驾驶来提高燃费性能的启蒙,同时也想为汽车产业的活力化、地球环境的保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