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东风雷诺合资项目进入国家部委审批程序

2013年04月04日 12:55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陈志杰 0人参与 0条评论

东风雷诺合资项目已进入国家部委层面的审批程序。 国家环保部本周发布的受理环评项目中,出现了东风雷诺的身影,这说明东风雷诺已经进入国家部委审批层面。

预计在2016年前投产

在近日举行的纽约车展上,雷诺首席执行官戈恩也透露,在中国生产轿车的计划正等待中国政府的最终批准。“项目已经准备到位,万事齐备,合作伙伴也准备好了,我想可以说今年年底前应该会发生点什么吧。”

环保部公布的环评报告显示,东风雷诺将在武汉建设15万辆乘用车项目,包括SUV、MPV整车以及配套发动机,建设周期为28个月,投资约72亿元。

按照这个时间测算,如果今年内东风雷诺项目能够获得国家发改委的最终审批,其投产时间将在2015年或2016年。戈恩也对媒体表示,他对在2014年到2016年之间开始在中国生产车型这一目标时间感到满意。

雷诺去年在中国销量为29724辆,同比增长22.4%。随着欧洲市场增长的停滞,中国市场对于雷诺的发展战略将越发重要。而只有尽快实现国产,雷诺才能降低成本以更好扩大销售规模。

构建在华“金三角”关系

东风雷诺项目介绍显示,基于“雷诺-日产”联盟未来几年所有车型将共享平台,并且在很多技术领域共同持有知识产权,“金三角”关系到三方利益最大化的问题,雷诺充分认识到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将中国市场本地化生产作为其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东风和雷诺在2011年重启战略合作洽谈。

业内预计,东风雷诺项目可能会通过“借壳”三江雷诺的方式,以及尽快获得审批。后者是近20年前就在湖北孝感成立的整车合资公司,在经营客车十年后陷入停产至今。东风雷诺成立,三江雷诺将变身为东风雷诺的发动机和变速箱配套基地,实现复活。

通过4年的布局,雷诺中国已引入了SUV科雷傲塔利斯曼纬度风朗拉古那、拉古那古贝等轿车,极具雷诺品牌代表性的轿跑梅甘娜CC,以及MPV风景,形成较为完整的产品线,并定位“休闲奢华”品牌,开拓准豪华乘用车市场,主要销量来自于SUV车型科雷傲。

据雷诺中国总裁陈国章介绍,雷诺的Clio性能小型车,也计划将引入中国市场。Clio是雷诺设计复兴的第一款车型,造型极为出众。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