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ADAC节能测试:平均能耗高出额定能耗30%

2013年04月10日 14:3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海梓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当一个人选择混合动力车时,肯定是希望自己开车时能变得更环保。不过,这些车并不是像它们所宣传的那样节能。经过ADAC(全德汽车俱乐部)的测试,汽车厂商所标注的能耗标准无法达到。

传统内燃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车能耗非常低——这点常常吸引买车人的兴趣。而根据杜伊斯堡埃森大学的汽车研究中心研究显示,汽车能耗标准也成为消费者在购买车时的一项重要衡量标准。不过,汽车生产上在出售时所宣城的能耗标准,似乎无法达到,在购车时要注意别被宣称的能耗标准所蒙蔽。

ADAC对一些电动车进行了测试。宝马ActiveHybrid 3 Sport Line自动版在实地测试时的油耗达到每百公里7L,比厂家宣城的标准高19%。而在对奥迪A6 20TFSI Hybrid Tiptronic进行测试时也发现实际百公里油耗达到6.9L,比额定标准高11%。

除了混合动力车内燃机油耗比宣称的高不少之外,电动机的能耗也远高于额定标准。在ADAC对一款来自瑞典的混合动力车进行测试时发现,日常行驶时每百公里耗电量达到28千瓦时,而厂商原定的标准仅有14.7千瓦时。在ADAC的测试中,实际能耗高于额定能耗的状况不仅仅存在于混合动力车之中。在2012年ADAC组织的节能测试中,所有车辆的平均能耗比额定能耗高出30%。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