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3月汽车销量超预期 机构游资回补汽车股

2013年04月12日 09:45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潘圣韬 0人参与 0条评论

今年以来,国内宏观经济始终处于弱复苏状态,整体力度甚至还稍逊于市场预期。不过汽车行业的复苏势头却格外强劲,尤其是自主品牌汽车的销量屡超预期,从而成为了汽车股走势的一个转折点。11日汽车股在低迷的市场环境中异军突起,吸引了包括实力游资与机构共同在内的多方资金大肆追逐。

昨日龙虎榜上,当日表现优异的江淮汽车(600418,股吧)、一汽轿车(000800,股吧)以及一汽夏利(000927,股吧)集体上榜。其中,江淮汽车一汽夏利都得到了机构资金的追捧。比如江淮汽车,主要买入席位中有3家都来自机构,买入金额合计达1.73亿元,占其当日成交金额的近三成。而一汽夏利昨日最大的买入席位也来自机构,买入金额为561万元,占其当日成交金额的7%。

一汽轿车则主要为游资推动。龙虎榜显示,其昨日主要买入席位中,包括中信证券(600030,股吧)上海世纪大道营业部以及西藏同信证券上海东方路营业部等知名游资。分析人士认为,汽车股的强势崛起与其靓丽的一季度业绩分不开。

一汽轿车11日发布一季度业绩快报称,报告期内,公司产品产销旺盛,销量同比增长7%,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4%;一季度中国汽车市场需求升温,价格相对平稳;自2012年10月份以来,日元累计贬值约26%,降低了公司进口零部件成本;同时,公司深化成本费用的管控力度,综合因素导致公司业绩扭亏为盈。

同样是因为一季度出色的业绩,江淮汽车也得到了研究机构的一致推崇。而行业整体业绩的改善,也令汽车板块在买卖两方机构眼中都成为了香饽饽。长江证券(000783,股吧)分析师刘元瑞看好乘用车,并推荐结构性机会的逻辑在于:一是乘用车在需求预期兑现了的情况下,行业股价已经有约15%的回调,行业具备了良好的估值支撑;二是2013年将是乘用车低增速阶段销量表现相对突出的一年;三是重点企业有望持续超越市场预期。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