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红旗5月将向私人销售 政府采购超500辆

2013年04月19日 15:5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旭 0人参与 0条评论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曾表示,伴随汽车市场成熟,公务用车对市场的影响力和引导作用大幅减弱。一汽集团相关负责人也坦承,5月红旗H7将正式投放市场,通过省部级领导用车的示范效应,红旗希望先行打开市场,但最终一款产品能否持续发展,仍需私人消费者的购买力来决定。

2013年伊始,市场对一汽集团自主品牌的质疑声音一直不断。从“欧朗失位”,到“研发脱节”,再到“权责不清”,一汽集团面临着一场全方位的挑战。试水欧朗让一汽集团出师不利,接下来的红旗成为一汽集团“不能输”的战略棋子。

全国“两会”之后,随着公务车改革加速,也为自主品牌带来全新契机,而对于为公务车采购再度重生的红旗品牌而言,不只是契机,甚至承担了一汽集团自主品牌“单骑救主”的角色。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目前,红旗品牌已经接受政府采购超过500辆,而伴随省部级公务车改革不断深入,红旗品牌在政府采购市场将快速铺开。与此同时,5月28日,红旗品牌将正式面向私人市场销售,十余家红旗品牌城市展厅有望在全国各大城市亮相。

举集团之力打造的红旗品牌,成为一汽集团自主品牌的象征,一汽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完成现有红旗品牌布局的同时,在2013年至2015年,一汽将继续加大红旗品牌研发投入力度,研发投入将超过105亿元。

与红旗高调复出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汽集团现有自主品牌奔腾和欧朗却经营惨淡。2012年,奔腾品牌销量近乎腰斩,而上市不足一年时间的欧朗品牌,几乎处于停产停售状态。有经销商表示,2013年以来,一汽集团再也没有为奔腾和欧朗进行过任何大规模推广投入。

有分析认为,内部定义“再造奥迪”的红旗品牌,在没有任何市场化运营经验的基础上横空复出,短期内估计难以获得市场认可,而加速奔腾和欧朗品牌的复苏,才是一汽集团自主品牌真正“落地”的关键所在。

红旗品牌展厅5月亮相

伴随公车改革的步伐,红旗品牌的上市也日益临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日前获悉,根据一汽集团的计划,5月28日,目前在建的十余家红旗品牌城市展厅有望在各大城市亮相,红旗展厅被称为“红馆”。

据消息人士透露,红旗展厅的建店标准超过奥迪,从展厅设计、建设材料,到选地及销售人员培训,全部由一汽集团进行标准化管理。

分析认为,由于欧朗惨败以及奔腾每况愈下,红旗成为一汽集团不能输的“最后底牌”。但是,在没有任何市场运营经验的情况下,红旗依靠政府采购能走多远,目前尚难以预料。

按照先开拓公务车市场,后逐步向公众市场投放的战略,红旗品牌正在按部就班地实施。经过近一年的准备,目前红旗H7已经通过直销方式,率先进入政府采购。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今年2月,一汽集团接到吉林省的第一批红旗H7车型订单,总共13辆,这批车将作为吉林省省部级领导的公务用车。除此之外,目前全国十余个省市自治区及直辖市,以及中央众多部委已开始大批量采购红旗H7。最新数据显示,目前红旗H7交付给用户的数量已达500辆。

而按照产品规划,一汽近期做好红旗品牌高级车系列,未来择机向宽系列、全覆盖发展。2013年至2015年,一汽将继续加大红旗品牌的研发投入力度,研发投入将超过105亿元。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