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丰田否认雷克萨斯将国产:外媒报道有误

2013年04月24日 07:04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在刚刚开幕不久的上海车展上,本田宣布将在三年内在华投产讴歌品牌车型,而日本媒体共同社也爆出了令人“兴奋”的新闻——雷克萨斯也将国产化,但是这一消息后经证实为不实消息。

丰田否认雷克萨斯将国产:外媒报道有误

丰田否认雷克萨斯将国产:外媒报道有误

针对此事网通社与丰田中国官方人员进行了确认,对方表示目前雷克萨斯没有任何国产计划。对于雷克萨斯国产的情况,丰田中国总经理大西弘致在接受采访时的表态也与去年北京车展上一致,他表示:目前没有任何国产计划,只是在思考雷克萨斯国产的可行性。很显然日本媒体共同社对采访内容的理解存在偏差,错误的认为丰田已做出雷克萨斯将在华投产的决定。

丰田否认雷克萨斯将国产:外媒报道有误

讴歌/英菲尼迪将国产 雷克萨斯暂无国产计划

可以说关于雷克萨斯是否会国产化一事已被各界争论多年,其中的原因不言而喻,随着豪华车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想要让旗下的车型真正实现“走量”,国产将会是一种非常合理的选择。不过在目前看来,雷克萨斯的国产化显然还没有到实现的阶段。

现阶段在中国市场豪华车份额仅占乘用车市场的6%,市场存在的巨大潜力促使着越来越多的豪华品牌选择在中国设厂。当然,与雷克萨斯同为日系豪华品牌的英菲尼迪和讴歌先后宣布在华国产计划,其中英菲尼迪将在明年推出首款国产车型,而对于雷克萨斯来说,这样的竞争关系也许才是其国产化声音再次出现的重要原因。

丰田否认雷克萨斯将国产:外媒报道有误

2012年在华销量提升14% 近三年稳步提升

目前雷克萨斯在华的产品线已经非常丰富,车型方面基本上已经实现了与全球同步;而在销量方面,虽然经历了过去两年的重重阻力,但雷克萨斯在华的表现仍旧处于稳步提升的状态,而这一系列因素也使得在很多媒体看来国产化已经成为了其快速提升市场份额的唯一途径和必然趋势。

丰田否认雷克萨斯将国产:外媒报道有误

无论从品牌影响力、产品竞争力,还是销量表现等方面,在公众眼中雷克萨斯已经完全具备了国产化的资本。不过对于一个豪华品牌来说,在华投产还需要满足诸多方面的客观条件,谨慎的态度一直是丰田取得成功最重要的因素之一。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