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一周新闻:吉利底特律电气将建合资公司

2013年04月27日 05:3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苏瑞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4月27日,北京)在过去的一周内,凤凰汽车继续选取4则重要的行业新闻进行回顾。从竞购美国电动车制造商菲斯科的交易中撤出不久,外媒传来吉利汽车目前正在与美国密歇根州的新兴汽车公司底特律电气公司洽谈合作关系,意欲共组建合资公司为中国市场开发电动车。据了解,吉利将和底特律电气公司共同研发吉利轿车EMGrand EC7的纯电动车版本。底特律电气公司首席执行官Albert Lam表示:“我有信心能够在未来18个月内让公司成为中国市场上的纯电动车领导者。”具体一周新闻详情请看下文:

东风发布子品牌“风度”

日前,东风乘用车以“自豪向前”为口号在上海正式发布东风乘用车品牌。东风乘用车品牌包括东风风神东风风行、东风风度三个字品牌,其中“东风风度”品牌为郑州日产东风品牌发布的全新品脾名称。在发布会上,东风乘用车党委书记兼副总经理李春荣表示:“未来我们还将推出更多子品牌来丰富东风乘用车的产品序列。”

一周新闻:吉利底特律电气将建合资公司

东风郑州日产更名东风风度

今日,在东风乘用车发布会现场,郑州日产总经理郭振甫对外正式公布将原郑州日产东风品牌正式更名为东风风度。郭振甫表示:“之所以选择“风度”这个词,是源于郑州日产二十年合资经验,有内涵才有风度。”

据了解,东风风度品牌的宣言是“值得拥有”。未来,东风风度品牌未来将专注于皮卡、SUV、CDV、MPV和高端轻卡等细分市场。作为东风大自主战略中的重要力量,一直履行日产东风双品牌战略的郑州日产此次更名也将进一步凸显其在东风大自主当中的作用。

在发布会现场,日产以及东风集团相关领导纷纷表示未来将在商品开发、管理、车型、平台等多个层面给予东风风度品牌有力的支持。此外,郑州日产还发布了“三年或十万公里”包修政策,这一政策实施范围将涵盖郑州日产全息车型。

东风风行发布中期事业规划

随着东风乘用车品牌发布,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发布了其乘用车品牌东风风行2013-2017年中期事业计划。作为东风乘用车三大子品牌之一,东风风行将在未来5年内继续扩大市场份额,预计在2017年实现销量突破20万辆,进入乘用车自主品牌第二阵容。

东风风行将在2013年-2016年期间推出7款新车型。其中,4款车型为MPV,涉及商务MPV和家用MPV两大系列。在今年上海车展上,东风风行将推出一款公务车风行CM7,将现有风行菱智产品-菱智M5与菱智M3/V3共同实现MPV高中低市场的布局。此外,东风风行将在2014年推出一款全新轿车,将在2016年推出一款大改款SUV车型。

从中期事业规划来看,通过对产品线的布局和销量的较好预期,东风柳汽欲在2025年前达到国内主流的乘用车制造商的期望。数据显示,东风风行2012年全年销售13.6万辆,同比增长了36%。

东风小康“风光”首发

在东风乘用车品牌发布会不久,东风小康发布了全新紧凑型商务车“风光”,并在现场公布了该车的预售空间在5万-7万元。东风总经理朱福寿在会上表示:“东风小康在东风自主品牌战略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

去年4月份北京车展期间,东风小康发布了2012—2016年中期事业计划。根据计划,东风小康在未来五年内,销量年均增幅将在20%以上,2016年争取在微车市场的占有率达到20%,确保微车行业前三的地位。东风小康在中期事业计划内,产能将达到80万辆/年。目前,东风小康湖北十堰、重庆两大基地现有产能是50万辆/年。

东风小康的这个计划也将成为东风汽车公司自主品牌中期事业计划——“乾D300”计划的重要支撑。在“乾D300”计划中,东风品牌乘用车销量要在2016年达到100万辆,东风小康正是这个100万辆的重要组成部分。

一周新闻:吉利底特律电气将建合资公司

东风大自主战略聚合

2011年7月,东风公司提出大自主战略,12月,公布了自主品牌的事业计划,即“乾”D300计划;2012年7月,确认东风乘用车品牌及下属三个子品牌,东风风神、东风风行、东风郑州日产(2013年4月19日改为东风风度),9月,发布东风乘用车品牌标识。东风公司总经理朱福寿表示:“加快自主事业刻不容缓。”

自2011年,东风乘用车在自主品牌销量同比增幅保持在40%以上。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一季度东风品牌乘用车以8.2万辆销量,实现40.2%的同比增长。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