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奇瑞将在日本/意大利/德国 设立研究院

2013年05月02日 07:11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奇瑞将在日本/意大利/德国 设立研究院

今年的4月16日,奇瑞汽车在安徽正式发布了打造“技术奇瑞”的企业新战略与新品牌形象,在以焕然一新的面貌与大众见面后,奇瑞汽车正进一步加快其国际化发展的进程。近日奇瑞官方人士在接受网通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目前引进了大批海内外人才加盟,此外我们将在都灵等地设立研究院,整合全球智力资源。”这对于奇瑞而言,意味着未来我们将看到一个更具“国际化标准”的奇瑞汽车出现在大家面前。

奇瑞设立海外研究院 建立国际化研发团队

奇瑞将在日本/意大利/德国 设立研究院

近些年来,国内自主品牌选择“出海”发展,而这其中奇瑞汽车作为国内知名汽车自主品牌,经过多年的努力已经初见成效。“奇瑞形成了以产品开发管理中心和专业技术中心交叉协作的研发体系组织机构,打造了一支由多位具有多年经验的国际技术专家带领的国际化研发团队,这些核心专家大多来自欧美国际一流主机厂和供应商,有着丰富的经验和行业影响力。”奇瑞官方人士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

奇瑞将在日本/意大利/德国 设立研究院

在建立国际化团队的基础上,奇瑞汽车还选择分别在上海、都灵、墨尔本、东京等地设立研究院,以进一步整合全球的优势资源。据了解,奇瑞目前研发队伍有6000多人,囊括了全球汽车研发精英,包括欧美日的汽车顶尖专家。“目前自主品牌都在将车辆出口,而像奇瑞这样建立多个研究院的还是少数,这是打造长久发展的重要基石。”一位熟悉奇瑞汽车战略发展的资深人士向网通社记者介绍,而经过两年的调整后,奇瑞汽车正以全新的规划向前发展。

出口数据增长 加快海外建设进程

奇瑞将在日本/意大利/德国 设立研究院

奇瑞将在日本/意大利/德国 设立研究院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近日所统计的自主汽车品牌出口数据显示,2012年自主品牌汽车整车出口增长明显,全年总共出口汽车达105.61万辆,同比2011年增长29.7%,这其中奇瑞品牌以185870辆位居自主品牌首位,同比2011年增长17%,在以国家化标准为发展基调的奇瑞,相信车型将进一步受到海外市场的肯定。

国际核心团队打造 奇瑞α7概念车亮相

奇瑞将在日本/意大利/德国 设立研究院

这几年时间中,奇瑞一直在强调其国际化标准的建立,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奇瑞汽车与以色列集团各自出资50%建立的观致品牌正式亮相,而其首款车型观致3更是受到了媒体及业内人士的好评,其原因在于此车的研发团队来自宝马捷豹沃尔沃等多家海内外知名的工程师所组成的核心团队,新车完全达到了欧洲设计的标准,这对于奇瑞品牌来说,可以是一个里程碑似的象征。

在经过两年的调整,奇瑞已由此前的多个子品牌回归到“一个奇瑞”的发展策略,而此次在海外建立研究院,吸纳海外人才进入奇瑞工作,这无疑将帮助奇瑞品牌更好更快的发展,而在未来我们也将看到标准更高的新车出现在消费者面前,这对于整个汽车行业而言,也是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网通社 2013年5月2日 北京报道)

相关文章阅读:

《奇瑞将推出5大平台 未来投产12款新车型》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6780.html

《奇瑞改款A3有望年内上市 前脸酷似悦动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4693.html

《借鉴米其林模式 奇瑞“进军”白酒行业》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3107.html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