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广州限外令促使车牌配置率大幅度提升

2013年05月04日 15:32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胡良光 0人参与 0条评论

广州“限外令”公布后的首次车牌指标配置结果昨日出炉,4月广州共有16461个指标成功配置,配置率较上月有较大幅度提升。个人普通车摇号的中签比例为19.75:1,难度比上月略高。竞价难度虽加大,仍出现70宗弃标,其中个人有67宗,将各自损失2000元保证金。

个人普通摇号接近“20中1”

昨日广州市指标办公布了4月增量指标的配置结果,在计划配置的19059个增量指标中,共有16461个成功配置,配置率86%,较3月的64%有较大幅度提升,体现了“限外令”的刺激作用。

具体来看,个人及单位普通车指标的配置率仍是100%。个人方面,128736个编码争夺6517个指标,中签比例高达19.75:1,难度比上月略高。

竞价方面,4月首次出现底价无法中签的情况,最后共有8069个指标(包括个人及单位)成功配置,由于竞价买受人有8139个,因此可知有70个个人和单位在中签后选择放弃,其中个人有67个,单位有3个,将各自损失2000元保证金。

目前,买受人放弃指标的原因暂不得而知。而可以明确的是,5月竞价难度肯定将加大,价格也会水涨船高。

广州市指标办表示,已取得4月增量指标的单位和个人均可凭申请编码登录指标调控系统网站(http://jtzl.gzjt.gov.cn)查询指标证明文件,并下载打印或通过电话预约后到指定的窗口下载打印。

本月申请8日24时截止

按照规定,4月未成功配置的竞价指标将转入5月以竞价方式配置,4月未成功配置的个人节能与新能源车指标将调整为个人普通车增量指标纳入5月摇号配置;5月份为单月,广州不组织单位指标摇号,4月未成功配置的单位节能与新能源车指标将调整为单位普通车增量指标纳入6月配置。

申请人如需变更取得指标的方式或指标类型,比如想从摇号改竞价,可于8日前登录指标调控系统网站选择新的方式和指标类型重新提出申请。参与5月份的摇号竞价申请受理截止时间为5月8日24时。

广州市指标办提醒市民,个人申请增量指标的有效编码保留期为3个月,在保留期满后需要延长有效期的,应当在保留期满前,登录指标管理系统网站或在指定的对外办公窗口进行确认,延长有效期3个月。对于经摇号或竞价未取得增量指标的个人,应当及时查验有效编码的保留期并及时进行延期确认,避免有效编码逾期作废。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