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一周新闻:私家车15年强制报废规定被废(4)

2013年05月05日 08:38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松下变卖丰田本田股份

据海外媒体2日报道。今天,松下变卖了自己所持有的丰田汽车以及本田汽车等交易公司的一部分股票,约1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3亿元。)而变卖股票所得的资金的一大部分将用于偿还计息负债。

在本月10日,松下将要发表的2013年3月决算中,变卖股票所能得到的收益约为3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9亿元)。松下为了改善财务状况,利用变卖资产等方式来筹备资金,而今后也将继续推行变卖持有股以及不动产的方针。

松下所持有的股票到2012年3月末为止,为228股。此次变卖的股票中,除丰田外,还有本田,TDK等,共计数十支股票。由于松下向等离子面板投入过多资金,导致业绩下滑。并且由于三洋电机的收购,导致松下所持有的资金减少。

松下曾经被称为松下银行,其资金能力不容小视,但是去年12月,松下所持有的资金却只有541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43亿元)。而其背负的计息负债却上升至了1,519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962亿元)。

松下想要通过削减资产来改善财务,所以于今年3月以约5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2亿元)的价格将位于东京都汐留的公司大楼卖给了三井住友融资和日本大楼基金投资法人。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