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奔驰:在华经销商懈怠拖累业务 后果自负

2013年05月06日 10:19 来源:盖世汽车网 0人参与 0条评论

据德国《欧洲汽车周刊》消息,奔驰中国总裁今年曾发出一封措辞激烈的信函,指责奔驰在华独立经销商工作不力,拖累奔驰业务,并威胁这些经销商称后果自负。

发函抨击经销商

在一封《欧洲汽车周刊》获得的信函中,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Nicholas Speeks)抨击独立经销商懒惰懈怠是业务疲软的原因:“你们作为经销商而言让我担忧,甚至连呼叫中心的电话推销员都足以实现这么低的销量业绩。”

倪恺还补充威胁称,任何未能达到梅赛德斯-奔驰要求的经销商必须自己考虑承担后果:“不管过去我们的业务关系如何良好。”

德中经济联合会总经理Rainer Gehnen对于倪恺的言辞表示担心,并警告称可能导致戴姆勒和经销商关系恶化:“在我看来,这种表达方式即便在德国也并非生意之道。在中国保留面子非常重要,这将导致灾难性的消极后果,损害贸易关系。这显然并非调动中国工人或经销商积极性的办法。”

去年10月,原本担任奔驰日本总裁的倪恺接替迈尔斯(Klaus Maier)出任奔驰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后者则被调回德国。

奔驰在华落后奥迪宝马

当前,德系三大豪华汽车品牌占据中国豪车市场70%份额,奥迪和宝马领先于奔驰。这给倪恺和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唐仕凯(Hubertus Troska)带来了巨大压力。

今年第一季度,奥迪在华销量达到102,810辆,而去年同期为90,063辆,同比增长14.2%。这是奥迪进入中国市场25年以来,首次同期突破10万辆销量大关。

第一季度,宝马集团在华销量为86,070辆,在去年同期80,014辆的基础上,同比攀升7.6%。其中宝马品牌同比增长7.4%至80,570辆,MINI品牌增长9.9%达5,500辆。

今年第一季度奔驰品牌在华销量为45,440辆,去年同期为51,328辆,同比下滑11.5%。1、2月在华销量均同比下跌,3月份止跌反弹。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