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奔驰17座MPV将与雷诺 联合研发-共线生产

2013年05月07日 07:07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奔驰17座MPV将与雷诺 联合研发-共线生产

自2010年戴姆勒与雷诺日产正式结盟以来,双方合作范围不断扩大。近日网通社了解到,戴姆勒集团当前正在与雷诺协商联合研发大型MPV,奔驰全新MPV或将与雷诺新车型共线生产,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关系。

戴姆勒与雷诺联合研发大型MPV

奔驰17座MPV将与雷诺 联合研发-共线生产

此前戴姆勒曾与大众在轻型商用车领域展开合作,戴姆勒曾为大众生产17座MPV车型Crafter,该车与奔驰凌特采用相同平台技术。而随着两方合作协议面临终止,戴姆勒将在该领域将寻求全新合作伙伴。此前戴姆勒发言人Uta Leitner证实:“戴姆勒同雷诺在大型MPV领域的合作正处于协商阶段”。与此同时,雷诺发言人Raluca Barb也对此消息予以证实。

共线生产新车型 有望雷诺工厂投产

奔驰17座MPV将与雷诺 联合研发-共线生产

新车型有望采用戴姆勒现有平台技术,并在位于法国的雷诺工厂投产,而基于该车型合作双方有望分别推出各自旗下17座MPV车型,在扩大产品阵营的同时,采用相同平台打造也将使研发经费有所降低。

雷诺与戴姆勒集团加深合作 涉及轿车/商用车领域

奔驰17座MPV将与雷诺 联合研发-共线生产

目前戴姆勒集团与雷诺日产联盟相互持有对方3.1%的股份,双方也曾签订多项合作协议。例如计划基于相同平台推出奔驰新一代smart与雷诺Twingo两款不同的小型车型。此外,奔驰目前所生产销售的Citan车型也是以雷诺Kangoo为蓝本打造的。而随着雷诺公司与戴姆勒集团在MPV领域再次合作,其双方的合作关系也将进一步加深。

戴姆勒集团与雷诺-日产的合作将使双方各自获益,通过平台技术方面的共享,将使新车的研发成本得以控制。而在雷诺工厂投产后则可提升其工厂生产率,同时也巩固了雷诺-日产联盟与戴姆勒集团的合作关系。(网通社 2013年5月7日 北京报道)

相关文章阅读:

《雷诺本土将裁员14% 部分前往中国合资厂》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1623.html

《雷诺退出联合研发 奔驰新Smart延期发布》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1312.html

英菲尼迪-将产Q30 采用奔驰B级平台(图)》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0840.html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