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玛莎拉蒂产中型SUV 与Jeep自由光共平台

2013年05月07日 07:07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玛莎拉蒂产中型SUV 与Jeep自由光共平台

继2011年9月13日在日内瓦车展上推出了首款SUV Kubang之后,玛莎拉蒂还将计划推出多款全新车型,其中亦包含一款中型SUV。而根据菲亚特集团与克莱斯勒的持续合作,这款中型SUV也将有望通过克莱斯勒同级别车型平台制造。

玛莎拉蒂产中型SUV 与Jeep自由光共平台

新车将采用目前克莱斯勒集团的中型SUV——自由光为基础,这也是菲亚特与克莱斯勒集团所共用的CUSW(Compact US Wide)平台进行生产。推出这样一个全新的车型一方面扩充了产品线,使得玛莎拉蒂仰慕者可以有更多的选择;另外在SUV车型受到持续追捧的时下也迎合了市场对豪华SUV车型的巨大需求。

Jeep自由光同平台 玛莎拉蒂研发第二款SUV

玛莎拉蒂产中型SUV 与Jeep自由光共平台

玛莎拉蒂第二款SUV的设计生产思路与第一款Kubang有着比较多的相似点,比如两者都是采用JEEP的平台:首款采用大切诺基的平台,第二款与自由光保持一致;再如,两者都主打豪华SUV的空白市场:首款直指保时捷卡宴,第二款则将身材稍小的保时捷Macan和奥迪Q5视为竞争目标。

2015年目标销量翻8倍 全面扩充产品线

玛莎拉蒂产中型SUV 与Jeep自由光共平台

玛莎拉蒂在今年4月底开幕的上海国际车展上全球首发了其旗下第二款四门轿车——Ghibli,并发布上市全新一代总裁Quattroporte。这两款车型的发布宣告该品牌未来3年的产品投放计划正式拉开序幕。玛莎拉蒂品牌CEO哈拉尔德•韦斯特日前表示:玛莎拉蒂未来将在全球销售5万辆车型——这就意味着,销量将从2012年的6千台左右攀升8倍——为达到这一目标将向市场推出全新的3款车型,定位低于总裁的Ghibli、首款SUV Kubang以及一款入门级高性能GT跑车,这意味着玛莎拉蒂将有着多年来最为丰富的产品线。

中国市场将占全球销量20% 偏爱SUV

玛莎拉蒂产中型SUV 与Jeep自由光共平台

玛莎拉蒂此时推出中型SUV很细显然是有所针对的,尤其是面对路虎极光和保时捷卡宴在市场中的持续热卖。SUV车型在中国市场的大热使得各个汽车厂商都看到了这一巨大的市场,可以说SUV这个细分的市场已经成为了各大品牌中一个新的利润增长点。而豪华SUV这个市场,让玛莎拉蒂找到了新的发力点,也希望在豪华SUV市场中有一番大作为。 “在全球6千台至5万台的迅速扩张计划中,豪华SUV将给予玛莎拉蒂50%的贡献度。”玛莎拉蒂大中华区销售总监高孟雄在上海车展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可见玛莎拉蒂确实对SUV车型寄予了厚望。

玛莎拉蒂的新款中型SUV站在了JEEP自由光CUSW平台的肩膀上,借助玛莎拉蒂一贯的运动气质,相信会成为保时捷Macan的有力竞争对手。(网通社 2013年5月7日 北京报道)

相关文章阅读

玛莎拉蒂推大型SUV 2015年上市/竞争卡宴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2515.html

玛莎拉蒂将发6款新车 销量目标3年涨8倍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7580.html

玛莎拉蒂规划中型SUV 竞争揽胜极光(图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