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保时捷或面临停工危机 劳资矛盾未谈拢

2013年05月07日 10:4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海梓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在德国冶金与电子行业工资争端中,保时捷工会主席Uwe威胁或将进行“夏季停工”,以对资方施加压力。如果在圣灵降临节(复活节后第七个星期日)前双方未达成一致,从六月起保时捷公司或将面临工会成员的停工危机。

“雇主对创造数以十亿计利润的工人太傲慢和缺乏尊重”,保时捷工会主席Uwe向德国《图片报》说道。他表示将持续施压,为工会成员争取权益。不过巴伐利亚州冶金行业雇主协会主席Bertram反击表示:“我们提供的条件是理智及公平的”。

在德国IG Metall工会(保时捷工会也属于这个工会)的领导下,德国许多企业工会与资方就工会成员工资待遇问题进行了谈判。保时捷公司工会与投资方也进行了多轮协商,但目前并未达成一致。IG Metall工会要求为其370万成员12个月的工资增加5.5%。

据悉,在2012年盈利超过110亿欧元的保时捷是全世界赚钱能力最强的汽车公司,其仅销售14.7万辆汽车,却获得了与销售约900万辆的大众公司几乎一致的盈利。公司强大的盈利能力与工人待遇缓慢的增长幅度形成鲜明对比,如果在圣灵降临节节前保时捷投资方与工会未能就待遇问题达成一致,从六月开始保时捷或许将面临一个“停工之夏”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