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玛莎拉蒂将投产小跑车 PK保时捷Boxster

2013年05月08日 07:28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玛莎拉蒂将投产小跑车 PK保时捷Boxster

玛莎拉蒂原本计划以“GranSport”来命名将要投产的小型跑车,但近日玛莎拉蒂决定将这款入门级跑车改名为“Shamal”并计划将于2016年推出。

Shamal这一名称在玛莎拉蒂历史上并非第一次出现,1989年末就出现过一款以此命名的车型。新的市场环境赋予了它新的历史任务,玛莎拉蒂推出新款Shamal是想与保时捷Boxster一争高下。毕竟入门级型跑车是一个比较有潜力的市场,产品线本来就不丰富的玛莎拉蒂有理由进入这一市场,同时这款入门跑车的推出也将降低玛莎拉蒂的门槛。

剑指保时捷Boxster

玛莎拉蒂将投产小跑车 PK保时捷Boxster

相同的市场定位,使得Shamal剑指Boxster。2013款Boxster采用的是2.7升H6自然吸气发动机,可以输出195kW的最大功率;而从目前获得的消息看,Shamal采用的3.0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足够抗衡Boxster。此外Shamal还将推出包括手动挡以及后轮驱动在内的车型,并将涵盖双门版及敞篷版。

迅速扩充产品线 与保时捷竞争

玛莎拉蒂将投产小跑车 PK保时捷Boxster

今年4月在上海车展全球首发的Ghibli和全新一代“总裁”表明,玛莎拉蒂扩充生产线的战役正在进行。加上此前推出的大型SUV Kubang,玛莎拉蒂已经接连推出了三款车型,这样就给消费者以更大的选择余地。而入门级小型跑车的面世,将下调玛莎拉蒂俱乐部的门槛,这也会在另外一个层面上刺激产品的销量。

启用历史名称 继承品牌精髓

玛莎拉蒂将投产小跑车 PK保时捷Boxster

“Shamal”在意大利语中的含义是“北方”,1989年末推出的“Shamal”跑车搭载了一台3.2L V8双涡轮增压引擎(AM479),它能够产生326匹的马力。搭载的主动式悬挂,在提升舒适性的同时,也可以平衡操控性能。

玛莎拉蒂将投产小跑车 PK保时捷Boxster

为了避免过于打击阿尔法•罗密欧4C和降低成本,即将推出的Shamal改变了采用阿尔法•罗密欧4C底盘的计划,但依旧会采用类似GranTurismo的前置引擎和2+2的布局,从而使得新车的尺寸更为紧凑。

有望在2016年面世的Shamal给了玛莎拉蒂进入入门级跑车市场的机会,也给了更多消费者感受世界顶级跑车品牌魅力的机会。(网通社2013年5月8日 北京报道)

更多文章阅读

《玛莎拉蒂推大型SUV 2015年上市/竞争卡宴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2515.html

《玛莎拉蒂将发6款新车 销量目标3年涨8倍》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7580.html

《玛莎拉蒂规划中型SUV 竞争揽胜极光(图)》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