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广汽吉奥首款轿车将面世 借传祺GA3平台(2)

2013年05月09日 09:2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卫琰 0人参与 0条评论
首款轿车与GA3同平台

虽然在过去的两年,广汽吉奥在研发方面缺少广汽集团的支持,这甚至被认为是广汽吉奥今日落后的重要原因之一,但是这一状况将在今年改变。

据广汽吉奥的一位高层透露:“今年下半年广汽吉奥的首款轿车将正式投产,这是一款和传祺GA3同平台打造的车型,但是定位在传祺GA3之下。”这款轿车问世之后,不仅将实现广汽吉奥多年来的轿车梦想,也是广汽研发实力渗透进广汽吉奥之后的第一个作品。

多年来,广汽吉奥一直以皮卡、微车、SUV三大产品系列作为支撑。但是做轿车一直是缪雪中的一个梦想,他曾多次表示,“做轿车不是不可能,只是时间的问题。”

为了帮助广汽吉奥圆梦,在去年底广汽集团就派驻在福特汽车拥有十几年研发经历的陈子?来到广汽吉奥,出任技术总监一职。与此同时,他还担任广汽研究院首席技术总裁的职务。

对于这一双重身份,陈子?解释称:“广汽派我来,就是要借助广汽集团的研发实力帮助广汽吉奥提升产品的技术水平。”

同时,随着去年底广汽集团投资38亿元兴建的全新研究院的落成,广汽吉奥研究院也正式成为广汽集团研究院分院。

今年初,广汽吉奥还投资20亿元在东营基地启动广汽吉奥GA项目。广汽吉奥品牌总监曾业辉表示,GA项目是广汽集团完全自主研发、广汽吉奥引进的全新整车平台,这是广汽集团对广汽吉奥研发环节全面支持的重要表现。

“广汽集团这一系列的支持还只是开始,未来广汽研究院将与广汽吉奥融为一体,在平台开发、技术等方面,广汽将和广汽吉奥全面实现共享。”缪雪中表示。

“此后广汽集团自主开发的轿车产品,在广汽吉奥汽车发展需要时均会引入。”广汽吉奥的上述高层补充称。

广汽集团目前之所以加大对广汽吉奥研发领域的支持,不仅是为了推动广汽吉奥的发展,也是在为广汽“大自主”做准备。据了解,未来广汽集团或将与中兴汽车实现股权方面的合作,从而布局华北市场。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