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预测称2020年中国轻型车销量两倍于美国

2013年05月13日 07:20 来源:新京报 作者:尹蔚 0人参与 0条评论

近日,J.D.Power全球总裁Finbarr O’Neill预测,中国轻型车销量在2013年将达1900万辆,到2020年将达到3460万辆,届时将两倍于美国的销量。

Finbarr O’Neill表示,今年全球轻型车销量预计同比增长3%,至8300万辆,这较去年7%的增幅已有放缓,主要是由于西欧市场的进一步低迷,与之相应的是普遍性的产能过剩。不过,以亚洲为龙头的新兴市场将继续成为全球销量增长的引擎,亚洲的轻型车销量增幅已占据全球新兴市场轻型车销量增幅的50%。

Finbarr O’Neill还预测,以混合动力和纯电动主导的新能源汽车,在未来十年内难有明显发展,占总销量的比重不会超过4.5%,其中混合动力车不会超过3%。由于目标消费群范围狭窄、价格高昂,新能源汽车在推广方面的诸多障碍短期内难以明显减轻。

对于中国市场而言,机遇和挑战并存。“乐观因素在于中国汽车人均保有量低,二三线城市潜力巨大,但由于新车销售利润下滑,经销商之间的竞争日趋白热化。”Finbarr O’Neill表示。据悉,2009年,中国有5000多家经销商,尚有84%可盈利,不过到2012年,经销商数量骤增至17000多家,其中仅有40%可以盈利。

数据显示,来自新车销售的利润已经从2009年的48%下降至2012年的33%。为此,厂商和经销商必须尽力在每个客户的“接触点”提供附加值服务。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