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北汽挖戴姆勒比亚迪设计师 主导研发工作

2013年05月13日 07:23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北汽挖戴姆勒比亚迪设计师 主导研发工作

酝酿多年北汽绅宝终于在2013年五月正是上市,这是北京汽车自主道路上新的里程碑。从2012年上市的E系到2013年的绅宝,北汽第二款自主品牌车型直接站上了20万元以上的“合资”台阶。北京汽车还将在绅宝之后推出更多车型,从消化吸收绅宝技术到未来陆续推出C90、SUV等,密集的研发工作落在了北汽研究院的身上。

不断强化研发队伍、吸收知名厂商设计师,是北汽研究院铺路未来新车竞争力的重要手段。“Peter是在2013加入北汽研究院的,他曾经在戴姆勒·比亚迪任职。未来会主导新车的造型开发”网通社记者近日在采访北汽研究院顾雷院长后确认了上述消息。

具备每年研发15款新车实力 北汽挖角戴姆勒·比亚迪设计师

北汽挖戴姆勒比亚迪设计师 主导研发工作

北汽研究院院长顾雷曾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北汽具备每年开发15款车型的能力,其中包括全新车型和年度改款车型”。在开发能力的背后是北汽融入原萨博研发团队、与梅赛德斯奔驰技术中心合作的有力保障。在近日绅宝上市发布会现场,前戴姆勒集团(曾负责DENZA腾势项目开发)的皮特(Peter Michenthaler),也成为北汽研究院的一员未来主导新车的造型开发。

北汽无偿得到奔驰现款E级长轴距平台 打造高端车C90

北汽挖戴姆勒比亚迪设计师 主导研发工作

2013年初北汽宣布了与戴姆勒的一系列合作,除戴姆勒与北汽股份交叉持股外,现款奔驰E级长轴距轿车生产平台无偿给予北汽进行自主高端车制造,也首次经官方证实。“第一批车型核心部件例如动力总成与奔驰相同”北汽内部人士告诉网通社记者。

北汽与戴姆勒合作的中技术层面的合作无疑是最大的亮点,借助于奔驰E级长轴距V212平台,北汽能够有效的降低研发成本及时间,并且在现有的自主品牌中北汽C90能够在未来的竞争中更具优势。

按照北汽与戴姆勒技术层面的合作内容,除了无偿使用奔驰E级V212平台打造C90车型外,奔驰E级现有的引擎同样会搭载到北汽C90中,目前奔驰E级共有1.8T级3.0L两款引擎,最大功率分别为150kw和180kw,并且也会使用与这两款引擎相匹配的7速自动变速箱,从动力总成来看北汽C90已经具备了相当强的竞争优势。

北汽与梅赛德斯奔驰技术中心合作 消化吸收萨博技术

北汽挖戴姆勒比亚迪设计师 主导研发工作

2012年9月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宣布与梅赛德斯奔驰技术集团(MBtech)展开战略性合作。此次与北汽股份合作的MBtech集团是原是梅赛德斯奔驰的全资子公司,在2012年4月法国Akka Technologies公司宣布收购其65%的股份,两者的合作使之成为欧洲最大的一家工程和咨询服务公司。

MBtech除了给戴姆勒提供汽车公车和咨询服务外,更大的市场是与全球的汽车制造商合作,而相信北汽也是看中了MBtech集团在此领域的专业性。此外在2006年MBtech集团在上海成立了子公司上海梅赛德斯奔驰车辆技术有限公司,在进入中国市场后,MBtech将目标客户定位为国内自主汽车品牌,为其提供定制解决方案。

北汽M-trix平台+增压引擎 新车2013年发布

北汽挖戴姆勒比亚迪设计师 主导研发工作

北汽的M-trix平台是基于我们熟悉的萨博技术升级而来,可以说源自于萨博又高于萨博。据网通社从北汽内部人士处获悉:北汽M-trix平台在未来将衍生出包括A级车、B级车、C级车、MPV和CUV的五大车系,并且还将研发出包括涡轮增压发动机、双离合/CVT变速器的全新动力系统组合。(网通社 2013年5月13日 北京报道)

更多文章阅读:

专访徐和谊:绅宝是北汽发展史的里程碑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7929.html

绅宝精心打造 北京自主轿车的顶峰突击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7907.html

北汽绅宝正式上市 售13.98-21.58万元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8029.html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