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出租车电话预约叫车费用不宜调整太高

2013年05月15日 10:20 来源:新京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23日,北京出租车调价听证会将举行。昨日,部分听证代表在城市服务管理广播城市零距离节目中表示,有的企业超过三成的预约叫车服务被爽约,应该制定诚信体系,乘客3次爽约,可停止其叫车服务。代表同时建议,电话预约叫车费用,不宜一下子调得太高。部分公司三成电话叫车被爽约。

张瑾是一名消费者代表,即将参加发改委出租车调价听证会,为了更好地了解出租车行业,她做了400天的打车笔记,写了1万多字的行业改革报告,并提出了26条建议。她表示,在调研中得知,金银建公司目前每天电话叫车业务有1万多单,但爽约率高达30%以上,如果把预约费调到8元,可能会有更多的人爽约。

张瑾说,上海的电话叫车服务,10多年来一直没有向乘客收过费用,只是在去年大众公司开始收4元钱。如果北京一下子就收那么多钱,虽然愿望是好的,但不一定就能刺激起乘客和司机的积极性,推广就无从谈起。因此,张瑾建议北京应先从试点开始,不应该急于一开始就把费用定得太高。

同时,张瑾建议可以建立乘客诚信叫车体系,如果3次爽约就可停止该乘客的叫车服务,还可对其进行罚款。

出租车数量应当只减不增

同样作为听证会代表的中国道路运输协会秘书长王丽梅认为,城市公共交通是为大众服务的,是普遍性的。但出租车应属城市交通体系中的特殊服务,是为小众服务的。她认为,北京出租车应当只减不增,对其进行限制。因此,她支持计程标准由2元/公里调整为2.6元/公里。

此前北京市发改委公布了2个调价方案,基准价均为13元,3公里以上的调价方案,分别为每公里2.3元和2.6元。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