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奔驰G级将推“迷你”版-SUV 搭1.6T引擎

2013年05月16日 07:15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奔驰G级将推“迷你”版-SUV 搭1.6T引擎

作为世界上性能最为强大的全地形越野车之一,奔驰G级一直是奔驰家族SUV中最强悍的代表,仅仅 “G”这一字母就拥有非常强大的号召力。网通社了解到,奔驰已透露将推出一款“迷你”版SUV车型,与2013年上海车展期间公布的小型GLA相同,它将基于MFA平台打造。动力方面未来这款SUV将搭载1.6T引擎,并会针对不同的竞争对手衍生为两款不同的车型。

基于MFA平台打造 CITY-G更加突出越野性

奔驰G级将推“迷你”版-SUV 搭1.6T引擎

CITY-G,可以直接理解成为G的缩小版本。这款迷你版SUV将比较多地借鉴奔驰G级和Enter-G-Force的设计思路,在外观上主要借鉴Enter-G-Force,而在越野性能上则较多的承袭了G级的品质。CITY-G有望搭载奔驰旗下的MFA平台,该平台是奔驰近年全新开发的一个平台(全称为Merecedes Front-wheel-drive Architecture),已经用于生产新一代奔驰B级和A级等车型。MFA平台不仅适用前驱车,同时也可以量产四驱车型。衍生出的CITY- G车型就将采用两驱和四驱两个版本,比较多地继承奔驰G级的硬派作风,更加强调越野能力。

奔驰小型SUV将划分两种类型 城市型、越野型

奔驰G级将推“迷你”版-SUV 搭1.6T引擎

值得注意的是,CITY-G仅仅是奔驰小型SUV的产品之一。为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奔驰小型SUV将会衍生出两款车型。 2013年上海车展期间发布的GLA则是另一个产品,GLA则相对来说更加突出城市风格,比较适合在都市中驾驭。而另外一个版本的设计语言更加接近粗犷的奔驰G级,更加偏重越野 风格。这两者分别采用的城市型和越野型设计风格可以投入不同风格的产品市场,有利于两款车型的差异化竞争。

差异化竞争奔驰两款小型SUV 分别PK不同对手

奔驰G级将推“迷你”版-SUV 搭1.6T引擎

上述仅为竞争对手的市场描述 例如CITY-G与吉姆尼在价位上并非对手

虽然平台和动力相同,但是不同的外观设计语言使得这一紧凑型SUV可以同时针对两个SUV市场。更加注重舒适性的GLA将自己的竞争对手瞄准在奥迪Q3、宝马X1以及沃尔沃XC40;而主打强硬派风格的CITY-G则将与MINI COUNTRYMAN铃木吉姆尼等车型进入相同的市场。可见,奔驰将采用差异化的手段来提升这款紧凑型SUV的竞争力。

这两款即将推出的小型SUV使用了奔驰旗下最新的平台,同时打搭载全新的动力系统,可谓采用了戴姆勒奔驰旗下的核心技术。2013年上海国际车展中,这款GLA概念车已经亮相,不久就会进行量产。关于CITY-G即将将要面世的消息也不绝于耳,相信不久就会与人们见面。(网通社 2013年5月16日 北京报道)

更多文章阅读:

《奔驰MFA平台全球加速投产 北京奔驰主导》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15999.html

《GLA全球首发 梅赛德斯-奔驰亮相上海车展》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7301.html

《奔驰GLA在华投产 搭载2.0T引擎(谍照)》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18588.html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